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点工作

高新区(塘桥镇)2021年11月份工作计划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1-11-02 14:19:51访问量:字体

一、农水口

持续推进4条劣V类水体治理推进475处市级两违项目的清理整治牛桥奚浦三号桥启动施工细化红卫河整治施工图纸;开展2022年农水规划项目涉及;圩区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进行试运行。

做好秋收秋种秋播工作;严禁秸秆禁烧、实施100%水稻秸秆综合利用;筹备秋季农产品展销会;继续推进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

做好三优三保无证土地收入认定工作;对各村工程进行审核;对三资智慧平台各类预警进行指导处置;开展农村集体资产线上交易工作;做好家庭农场迎检工作;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工作。

二、审批口

进一步确认219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的运行情况;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好差评改进与推广工作,实现市、镇、村三级全覆盖;继续推进新增法人企业工作,做好个转企改制咨询辅导和帮代办服务

三、社会事业口

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确保六类重点人群应种尽种;推进流感疫苗接种,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开展职业卫生定期检测及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开展区镇卫健工作督查,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主要工作目标;继续跟进妙桥中心、巨桥、欧桥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在建工程建设进度。

做好新塘幼儿园苏州优质园创建现场评估工作;组织全镇各学校做好校园安全标准化网格检查,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安全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做好全镇各学校文明创建考核验收现场准备工作;继续做好苏大、韩山幼儿园建设推进工作;持续关注鹿苑中学、青龙小学重建工程的建设进度。

继续做好女性55周岁调整至60周岁退休人员的居保年度征收工作。继续做好征地安置工作、体检安排、居民医疗年度征收辅助工作;继续做好企业用工信息采集。

推进胡同社区邻里港湾项目,确保12月底完成改造并投入试运营;做好华芳老年过渡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备设施采购并投入运营;完成全镇22个点位的无障碍共享辅具的设置工作;做好顾家老年过渡房相关配套设施增设工作;核对春节慰问对象并做好春节慰问初步方案;做好14个镇级慈善项目的推进落实工作。

做好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分级验收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宣传活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汇总,时时关注退役士兵就业情况和社保情况;做好2021年度退役士兵积分进村工作

开展塘桥镇民间厨师协会暨行业工会换届工作;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农村家宴监管及备案工作。

四、综合执法口

完成对鹿苑立交北侧滩里段门店整治、损坏绿化的整治工作。制定针纺城区域的相关整治方案,并做好前期告知、公示等各项准备工作落实人民桥路口高炮拆除相关工作。

进一步提升对南京路、人民路等示范路建设的管理标准,并提升镇区其他主干道的卫生、市容秩序管理质量。完成针对提升路段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包括整治不规范门头广告、空调落地外机安装外机罩安装遮挡;加强塘桥镇区及妙桥、鹿苑集镇区的停车管理工作,同时加强车辆乱停的贴单、拖移管理。梳理提升路段区域的停车资源,因地制宜,合理漆划停车标线;启动智慧城管监控探头接电管道开挖项目

继续落实城警联动道路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微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对违停非机动车的拖移力度,提高每日的拖移数量开展建筑垃圾(毛垃圾)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巡查布控及查处力度加强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治理行动,做好烧烤门店店外经营、流动摊贩执法保障工作开展二至三次夜间或早间整治行动。

指导欧桥村、滩里村等有宜居村创建任务的村全面做好宜居村迎检准备工作信息化称重系统开工建设;星级村庄、星级小区、省级达标小区迎接市级验收高标准做好青龙社区创建省级健康社区迎检准备。

、安环口

继续落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好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和创蓝行动;做好服务外包招投标准备;开展好集约化可视化平台建设;继续开展标准化复评审计;全面推进苏高新产业园双样板示范建设。

启动、推进智能装备产业园规划环评编制启动高新区(塘桥镇)生态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编制推进巨桥奚浦化工整治项目招标7家土壤重点监管企业、2家电镀企业土壤开展风险排查全面推进以90多家涉气企业、70多家在建工地为重点的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确保年内空气优良率达80%以上。

两处消防码头协同消防中队进行实地验收;应急救援仓库准备开工建设。

六、政法口

雪亮工程全面建设到位,5个安置小区防高空抛物监控进入施工阶段;完成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验收

进一步完善综合执法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模块信息;做好综合指挥系统软硬件服务采购招标工作;收集社会管理各条线的可用资源,以便集成到一体化平台展示应用。

重点关注建筑工地、中小企业欠薪、意外伤害等矛盾纠纷;计划完成人民接访中心改扩建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持续做好流动人口日常登记、管理、核查工作,完成100%登记率;持续做好网格员上报率达标,部门处置率达标,网格平台等其他工作。

落实高新区(塘桥镇)全面依法治区(镇)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做好法治苏州、法治张家港工作监测平台年终数据录入督促各承办条线落实并完成2021年塘桥镇重大行政决策程序项目(张地2021-B11地块(苏大附属实验学校)新建项目)各项法定程序组织落实好市级第三季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继续跟进馨塘社区、横泾村创建工作,迎接苏州市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检查做好省级大型司法所高标所的创建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