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凤凰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2-01-24 10:03:40访问量:字体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群众保驾护航,凤凰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18日上午,镇党委书记王卫民带队深入企业车间、宗教场所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如何执行?”王卫民在江苏培达塑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并强调,企业要在春节期间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把控流水线安全监管,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有没有定期开展过消防检查?”“有无相关检查记录?”在支山老年过渡房点位,王卫民向相关职能部门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情况并表示,临近春节,各部门各条线要加大检查频次,查看用电、用气和室内线路安全情况,确保易燃物品分开存放;同时,要加强值班制度,明确责任,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永庆寺,王卫民重点检查了寺庙的用火、用电以及消防器材使用和维护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节前及时抓好整改、不留死角;同时强调,春节期间要按照防疫要求,注意人流管控,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1月21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带队先后来到七侠产业园集体宿舍、一方桃源里在建重点工地和鸷山寺开展安全检查。

在七侠产业园,田文华重点检查了集体宿舍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及园区租赁企业的生产设备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听取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负责人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

“工地建筑工人有多少,每天几点开工?要安全警钟长鸣,不要让工人疲劳工作……”在一方桃源里在建工地,田文华叮嘱工地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建筑领域事故的发生。

在鸷山寺,田文华强调要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加强消防管理,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下阶段,凤凰镇各个条线领域将持续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春节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