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凤凰镇开展全镇印刷企业开展安全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2-06-29 14:10:09访问量:字体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全镇印刷行业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近日,镇文体事业条线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镇印刷企业开展安全培训,镇文体事业条线负责人、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负责人以及70余家印刷企业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通报了印刷企业全覆盖检查情况以及经营中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组织企业负责人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如何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各印刷企业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今年以来,凤凰镇文体事业条线根据《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条例及上级部门关于印刷发行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治理活动要求强化印刷企业监管,通过三方面举措切实推进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摸清底数,制定方案。凤凰镇印刷企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普遍存在安全生产条件差、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实现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镇文体事业条线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镇印刷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共排摸印刷企业80家,建立印刷企业台账,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制定《凤凰镇印刷企业安全管理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持续推进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活动,规范企业现场作业管理,促进企业安全有序经营。

二是安全托管,联合执法。针对印刷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不高、监管难等问题,一方面,充分发挥镇文体事业条线的职能作用,联合市新闻出版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等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印刷行业专项整治及各项督查行动,进一步夯实各印刷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另一方面,镇文体事业条线委托第三方安全监管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通过全覆盖排查反馈印刷企业详细的隐患和整改意见清单,并配有现场图片和文字说明。哪里有问题,该怎么改、以什么标准改,一目了然,印刷行业安全监管更专业、更全面、更规范。

三是开展培训,宣传教育。按年度计划定期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对每一阶段企业现场检查中存在的隐患进行反馈,对如何整改明确要求;组织企业负责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同时,根据企业实际,委托专业人员,指导、协助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提升印刷企业整体安全水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阶段,镇文体事业条线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抓整改、抓落实,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印刷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