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凤凰科创园入选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2-11-24 09:41:17访问量:字体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第三批“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名单,全省共有16家单位入选,张家港市凤凰科技创业园成功上榜。

凤凰科创园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江苏省侨界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苏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园区连续多年在江苏省级及以上孵化器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A类)。截至2021年,园区共自主培育国家级人才2名、江苏省“创新创业”团队2个、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18名、苏州市“姑苏领军人才”39名、张家港市领军人才90余名。园区重点聚焦先进特色半导体和智能装备两大领域,形成了以矩阵光电、凯思半导体、万众一芯为代表的外延生长、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下游应用等40多家半导体企业集群,集聚了以保邦电气、高之仙机器人为代表的机电装备、商用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精密仪器等领域的20多家智能装备企业集群。人才项目中已培育出科创板上市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最具发展潜力留创企业2家、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16家、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2家、张家港市小巨人培育企业(领军人才类)9家。2021年全镇人才企业完成开票销售超22亿元,入库税收超6600万元。

“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是新形势下顺应海外人才回流意愿、抢抓国际人才竞争机遇的重要举措。通过在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集聚度高的地区和园区,建设一批“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对接江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汇聚各方资源,为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引进、产才对接、工作生活、联谊交流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