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凤凰镇:“新”心向党“学说做”,凝“新”聚力再出发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2-11-22 09:48:32访问量:字体

近日,凤凰镇非公企业党工委通过“全面+特色”“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等举措,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一是“全面+特色”,拓宽“学”的广度。通过统一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用书、印发新修订党章等方式,凤凰镇推动1400名新业态从业人员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依托“小哥课堂”指尖平台,每天下午3点在“凤凰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支部”等11个新业态微信群同步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点”相关内容,通过互动促学、闲时自学的方式来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和多样性。

二是“线上+线下”,提升“说”的热度。在“人人争当宣讲员”活动中,28位“凤小哥”当主角,在“班前一刻钟学报告”环节,读原文、谈感想,让学习氛围活跃起来。与此同时,“暖‘新’驿站”里学习角的“心语墙”也变得十分火热,新业态党员经常会把学习感悟在这里写出来,以此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把握。

三是“理论+践行”,加大“做”的力度。依托42个“凤小哥”先锋“微驿站”,凤凰镇已连续举办红色思政研修课、学历技能提升课、个性优化成长课和基层治理实践课四个方面的教育培训11场,根据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实际需要补齐教育短板,提升专业能力。25位“海棠‘新’先锋”结合所学所悟积极融入基层治理,争做社情民意“收集员”、城市形象“宣传员”和文明安全“引导员”,参与属地村社区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环境整治、公益服务等活动83场,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行见效。

下一步,凤凰镇将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学”、形式多样“说”、立足实际“做”,引领“凤小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新业态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