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凤凰镇主要领导率队赴韩国开展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3-05-23 09:45:08访问量:字体

5月8日至14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率队赴韩国开展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活动,全面推介凤凰镇投资发展环境,以更大力度深化对韩产业合作。

时隔三年,从“云端”至“线下”,这是凤凰镇首次重启境外招商行程,也是张家港市三年以来首次赴韩招商活动。

此次赴韩招商,聚焦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特色半导体等凤凰镇新兴主导产业,拜访了韩投伙伴、现代威亚、NOH伙伴私募基金等新老合作企业和机构,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以商引商”作用,深化老朋友合作力度、拓展新伙伴项目资源,持续巩固凤凰镇对韩招商合作优势,吸引更多优质项目选择凤凰、落户凤凰。

小分队一行拜访了现代威亚、韩国制纸、韩投伙伴、大一汽配等企业总部,与企业高层畅叙友谊、共谋发展,深度挖掘创新合作契合点。通过推介凤凰镇在产业扶持、金融服务、要素配置等方面的最新政策,进一步坚定了企业持续在凤凰增资扩产的信心,推动现代威亚铸造零部件、大一新能源汽车差速器等拟新上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前期,凤凰镇在线洽谈了一批韩国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特色半导体等项目。此次赴韩实地拜访了项目方,实现了从“屏对屏”到“面对面”,全方位对接了总投资超1亿美元的无血清化学合成培养基、生物修复医美、3D生物打印、激光采血仪和激光治疗器械等10个项目。

在韩期间,小分队在京畿道举办了小型投资说明会,会上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碳化硅环蚀刻装备项目成功签约。各参会企业亦表达了近期将前往张家港市实地考察的意愿,希望亲身感受凤凰发展,详细洽谈项目落地合作事宜。

考察小分队历经7天3地,拜访了15家企业、机构,洽谈了10个项目,签约了1个项目,4家企业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向。

韩资企业作为凤凰镇外资企业的组成部分之一,在推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近五年来,韩资企业一共贡献了全镇约70%的外资到账。张家港市韩国工业园作为凤凰镇韩资企业主要载体,经过多年发展,目前聚集了以现代威亚、国一制纸、可隆科技特、爱森斯生物等为代表的韩资企业20余家,逐渐形成了以高端装备、汽车配件、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为凤凰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接下来,凤凰镇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在“聚链成群”上做文章,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努力巩固招商成果,推动全镇产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