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2023年度张家港市农民读书节暨“书香美凤凰”第二届晒书节启动仪式在全国最美乡村文化空间凤凰镇肖家巷双创中心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3-05-22 16:17:57访问量:字体

5月19日上午,2023年度张家港市农民读书节暨“书香美凤凰”第二届晒书节启动仪式在全国最美乡村文化空间凤凰镇肖家巷双创中心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忠影,市文明办副主任蔡磊,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陈东平,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冰峰、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晓霞、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委员、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馆长徐牡丹,凤凰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李松,凤凰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刘梦甜,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汪晓帆共同启动2023年度张家港市农民读书节暨“书香美凤凰”第二届晒书节活动。

李忠影为本次活动致辞。

蔡磊、高冰峰向2022年度张家港市优秀书香社区(村)、星级农家书屋代表颁奖。

李忠影向全国“最美农家书屋”、2021-2022年度全省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和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颁奖。

凤凰镇向市图书馆、市文旅集团、市文联、市农业农村局、市档案馆赠送《乡村里的美凤凰》。该书是由10余位摄影师历时一年多,走遍了大街小巷,与村民对话,用脚步丈量大地,以镜头的艺术记录、表达、分享了凤凰镇的底气、朝气、喜气、烟火气,共同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凤凰人文影像图景。

陈东平向5所学校捐赠图书并现场发布《张家港市农家书屋标准化建设管理标准》。该《标准》涵盖农家书屋基本设施、日常管理、活动开展和保障措施四方面内容。《标准》规定,每个农家书屋的位置布局应充分考虑便民需求,因地制宜、按需集中设置,借阅空间使用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可坐席位不少于20人;配备图书不少于1500册,品种不少于500种,报刊不少于30种,电子音像制品不少于100种(张),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8小时。此外,通过志愿服务平台至少建有1支志愿服务队伍,每月围绕生产技能、学习培训、知识竞赛、演讲等内容开展读书活动不少于1次。

徐牡丹向2022年度首批“张家港市农家书屋标准化建设示范点”颁牌。

孙晓霞向首批“田园书舍•四季耕读”实践基地授牌。

农家书屋管理员代表平莉、阅读推广人代表卢丽娟、阅读组织代表“四季河阳”趣悦会上台分享了乡村阅读推广故事。

汪晓帆和全市优秀阅读组织、阅读推广人、领读者代表签订“百村行”农家书屋结对共建协议。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河阳山歌艺术团的歌曲表演《阅行万里》和领读者代表带来的精彩诗歌朗诵《烟雨江南》。

活动现场启动了“书香美凤凰”第二届晒书节。市图书馆、各区镇及街道摆出“晒书”摊位35个,通过展示各类文化丛书、原创绘本、各年代的书籍和特色文创产品等,亮出各自的文化特色、阅读品牌。同时还通过发动各村社区阅读推广人和领读者代表,晒出自己喜欢的书籍的同时晒出阅读成果和书籍背后的故事。

阅读滋养心灵,书香点亮文明。活动现场,凤凰镇展示了近年来在全民阅读领域的部分荣誉。为进一步深入全民阅读,营造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晒书活动还集中展示了凤凰镇各村(社区)阅读项目及阅读点位,方便居民参加阅读活动。

“耕读传家久,读书济世长”。下阶段,凤凰镇将持续弘扬耕读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书香港城”贡献凤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