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团中央中期评估组一行来凤凰镇调研“凤凰大道”青年发展型街区建设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3-05-22 16:15:59访问量:字体

5月18日,团中央中期评估组一行来凤凰镇调研“凤凰大道”青年发展型街区建设情况。江苏团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钱辰,苏州团市委副书记蒋妍、翟维佳,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梁曦,张家港团市委书记翟梓均,凤凰镇党委副书记李松等领导陪同。

评估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凤凰科创园,了解了科创园的青年占比、优惠政策、服务功能等情况,对“青少年暑托班”“技能培训”“360青年之家”等举措做法表示了赞扬。

随后,评估组来到了凤凰青年人才公寓,详细询问了公寓针对青年设置的公共区域、配套服务和周边设施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凤凰青年人才公寓的建设规划和功能定位。

最后,评估组来到肖家巷特色田园乡村(青创咖空间),了解了凤凰地理文化优势以及青创咖空间、玫瑰园等青年集聚“打卡点”的建设情况。评估组就青年发展型街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紧紧围绕“宜居幸福”的试点定位,充分发挥凤凰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等优势,出台实施更多惠青政策举措,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栖息凤凰”。

为推动《张家港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和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有效衔接,市联席办通过为镇区街道导入政府职能部门资源和“智库力量”,按照阵地青年化、服务项目化、建设标准化的总体要求,结合经开区(杨舍镇)、高新区(塘桥镇)、乐余镇、凤凰镇优势特点,试点打造“YOUNG舍活力区”“东渡人才港”“青年福地”“凤凰大道”首批四个青年发展型街区。

下阶段,凤凰镇将按照团中央中期评估组要求,全面深化实施青年关注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打造一批标志性、功能性的青年发展主题空间,全力营造“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街区环境,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和县域试点建设贡献“凤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