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凤凰镇:铆足劲,抢进度!吹响重大项目服务协奏曲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3-05-25 13:19:25访问量:字体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绿晟新能源项目是2023年的苏州市级重大项目,主要改善工业固废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走进施工现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项目成立初期,我们在项目准入、土地证办理等流程方面,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多亏镇上相关部门及时介入,合力推进项目报批审批进度、快速落实建设用地挂拍,一个月内就为我们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目前,整个项目锅炉安装已经完成90%,主体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今年以来,凤凰镇深入贯彻市“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题和“123”年度目标各项部署要求,秉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气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重大项目建设重要节点,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要素,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产业支撑。

成立服务工作组,群力群策有保障。在张家港市重大项目“项目管家1+N”计划的基础上,出台《关于成立凤凰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工作组的通知》,成立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责任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的重大项目推进提速增效工作组,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实行“周沟通、旬督导、月通报”模式,明确责任人、画出作战图,全力构建多部门协同联动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一企一策更精准,助企纾困解难题。凤凰镇优化服务流程,坚持靠前、主动服务,推动重大项目服务更加精准高效。结合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镇经发局会同资规、建设、农业、水利、社保、交管、供电及属地村等部门成立项目专班,先后制定《省重大广大鑫盛项目征地环节关键节点细化及单位流转时间计划表》《绿晟供气管网建设项目推进事项安排表》等一系列量身定制工作推进表,全面梳理项目建设流程,建立涉企政务服务事项一览表,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全流程服务。

通力协作抓落实,靶向攻坚提质效。凤凰镇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积极响应,5月以来,共组织现场办公及项目推进会议15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5月17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华组织召开“广大鑫盛二期项目推进会”“绿晟供气管网建设项目推进会”,针对目前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逐项对照、逐个过堂,确保各项推进举措落实落地见成效。

今年,凤凰镇共有三级重大项目14个。其中,省级重大项目1个,苏州市级重大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85.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4亿元。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2.69亿元,投资完成率40.4%。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下一步,凤凰镇将更加完善重大项目工作组运行机制,紧扣关键时间节点,统筹协调各类生产要素,确保三级重大项目按照时序进度应开尽开,推动更多项目“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达产即见效”,把项目增量转化为效益增量,为凤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