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凤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凤凰镇5家企业入选2023年度张家港市百家骨干企业名单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4-03-19 09:29:49访问量:字体

为更好发挥骨干企业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近日,依据2023年全市企业实际业绩和贡献情况,张家港市政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张家港市百家骨干企业名单,凤凰镇5家企业上榜,分别是索尔维(张家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协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现代威亚有限公司。

索尔维(张家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表面活性剂、全系胺产品和非食品级瓜尔胶的研发制造商,公司长期秉承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重视并长期致力于绿色环保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的开发及创新。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日化、石油、建筑、稀土萃取等各个领域。公司拥有科技创新的基础实力和国际合作的专业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坚实而高效的技术和质量保证。

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机械装备、军工装备、航空航天、核能电力、燃气轮机、海洋石化、半导体芯片装备等高端零部件制造。公司目前拥有中国中车、中国传动、东汽集团、广东明阳、中石油、中石化以及中国兵器、航天八院,包括三大锅、三大电、三大气等国内大型企业及SIEMENS、ZF、GE、VESTAS等国际龙头企业客户。公司2020年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2021年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3年度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苏州制造”品牌登峰企业。

江苏协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全国电动车控制器行业的标杆型企业。公司旗下的两个全资子公司为张家港凯思半导体有限公司、张家港凯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协昌科技及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电动车控制器及功率集成电路,业务涵盖集成电路功率器件及电子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车辆、马达驱动、开关电源、数码便携、通讯医疗、汽车电子及智能家电等领域。2021年,协昌电子获评“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2022年,协昌电子获评“苏州市工业设计中心”;2023年8月,协昌科技登录深圳创业板。

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深耕水基工业领域,提供水处理产品、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与循环利用综合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产品以亲水性功能高分子为核心技术,服务水基工业领域,即制浆造纸、水处理、矿物加工、油气开采、纺织印染等,专业生产和提供功能性单体、水处理化学品、工业水过程化学品、水处理膜产品(MBR、UF、NF、RO)、膜应用技术及服务。2021年,公司登陆A股科创板,成为张家港市人才企业IPO“第一股”。公司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四星级上云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22年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2023年苏州市5G全链接工厂”“2023年苏州市总部企业”等多项荣誉。

江苏现代威亚有限公司由韩国现代威亚(株)于2004年在凤凰镇韩国工业园独资建办,主要配套生产汽车等速万向节和数控机床。目前公司共有四个铸造车间、一个等速万向节车间、两个数控机床车间,等速万向节主要为现代、奔驰和特斯拉配套。公司全面负责WIA数控机床在整个中国市场的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产品主要涵盖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车削中心及镗铣加工中心,公司数控机床进口在全省率先获得了免3C认证申报资格。公司落户十余年来,项目投入及产出规模,在我市同类外资企业中位居前列。公司获评“苏州市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等荣誉。

下一步,凤凰镇将持续助力企业全面提升产业能级,以新兴产业为支撑,更加注重安全高效,助力实现新时代“三镇五区”目标,奋力谱写凤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