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房屋征收和补偿情况

市房屋征收中心开展征迁业务培训,提升“双清”服务动能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0-07-08 09:00:59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房屋征收搬迁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切实保障全市“双清”工作顺利开展,6月28日,市房屋征收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全市房屋征收搬迁业务培训。各区镇房屋征收(动迁)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房屋征迁实施单位从业人员等共计780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是我市征迁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式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按照“先培训、后考核、再上岗”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多项针对性辅导培训,主要包括阳光征迁、扫黑除恶、群众工作方法、政策研究分析等,特别是就我市三十多年的动迁史、房屋征收搬迁政策和方式的历史演变、各区镇房屋搬迁现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会上,相关领导、专家结合房屋征收搬迁工作实务进行了课程讲解。培训会后,参训人员都认为这次培训指导性强,受益颇多,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操作,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业务素质,为全市“双清”工作多作贡献。

市房屋征收中心负责人陆满新强调:一要树立长期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及时了解征迁政策和路径的变化,真正熟悉法规,吃透政策,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要严格规范房屋征收搬迁行为。从业人员的工作作风、业务素养,直接影响到整体工作的推进,影响到政府形象和公信力。要始终把“阳光征迁、惠民利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执行好相关政策法规,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和“一个政策插到底”。三要切实提升行业管理。各区镇要加强行业管理,促进征收搬迁工作规范、高效、有序推进。当前,要围绕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切实抓好征迁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控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迎检任务。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指挥部、项目部、党支部”的三部合一作用,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项目支部和行动支部建设,把党旗真正插到“双清”一线。

76日,按照“一人一证、佩证上岗”的工作要求,在完成相关从业人员的资格审查后,又组织进行了“一人一机、闭卷考试”。全市共有243新上岗从业人员参加了网上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市房屋征收中心将发放培训考核合格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