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房屋征收和补偿情况

原工商银行办公楼旧址地块清场交地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9-13 09:16:00访问量:字体

原工商银行办公楼旧房拆除项目8月底正式开工,原定37天工期,仅用两周顺利完工,为该地块及时清场交地,加快项目建设创造了条件。

原工商银行办公楼建于1989年,共9层,建筑面积约4000平米,位于主干道长安路与沙洲路西南角(步行街西首),大楼西侧紧靠小河坝新村商住楼,南侧与原苏果超市相邻,作为市中心地标建筑,周边居民商户密集,群众关注度高。市房屋征收中心加强协调部署,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大楼安全无害拆除。

一是全面论证拆除方案。为积极稳妥推进大楼拆除工作,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房屋征收中心牵头相关单位开展多轮研讨,综合分析地段、成本、相邻建筑影响等各种因素,反复论证比选拆除方案,最终确定采用机械拆除方式,以将拆房施工作业对周边建筑、人员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是全力优选施工单位。此次拆除工程由建设主体市土地储备中心发包,委托金泰公司实施,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对报名的施工企业进行资格预审,并首次使用专家论证,对投标单位施工方案请苏州拆除行业技术专家进行择选打分,为选取信誉佳、方案优、措施实的施工企业,保障拆除作业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三是全程抓好服务保障。为确保顺利完成既定任务,市房屋征收中心会同相关单位科学排定拆除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施工前,与给排水、供电、燃气、通信等管线单位协调,提前迁移施工现场管线;会同土储、消防、交警、综合执法及街道社区等单位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合理排定施工时间。

施工期间,全力减少施工作业对环境影响,金泰公司每天安排工作小组在工地轮流值班,积极争取周边商户和居民的理解配合,通过加强疏导,扎实工作,基本实现了零投诉,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