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张家港市“三篇文章”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4-04-09 13:41:02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重要论述,在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奋力开拓创新,做好“优、谋、促”三篇文章,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成立涉外法治专家库“优”服务。充分集聚涉外法律服务资源,成立涉外法治专家库,有效借助涉外法治专家智力支持,为张家港市更高质量的发展、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供更优质精准的法治服务。借助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张家港巡回审判点设立暨张家港市涉外法治专家库成立契机,强化涉外合规宣传,引导公民、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运用法治和规则维护自身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涉外法律服务交流会“谋”新知。举办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题交流会,交流会现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国际经贸风险防范”、企业涉外商事活动风险防范、涉外法律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在涉外活动中面对知识产权纠纷和反倾销反垄断方面的风险分析以及涉外商事活动中利益维护等问题进行分析交流,为进一步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在国际经贸中的风险防控意识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打造企业法治素养观察点“促”发展。以企业最迫切需求为导向,创新打造法护营商新模式,在全市机关单位、区镇(街道)内遴选出一批优质企业法治素养观测点,观测点内固定观察点负责人,定期选派法律明白人代表、群众代表等群体参与其中工作,深度了解服务企业在涉外经营中所面临的各类法律困扰。同时,邀请法律宣讲队伍面向企业定期开展涉外法律讲座、巡回宣讲等专向法律服务活动,逐步建立起一整套“需求收集、多元供给、效果评价、质效提升”的法治素养观察良性循环,在“触手可得”的法律服务中深度满足企业涉外法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