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动态

张家港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4-04-12 09:34:44访问量:字体


4月11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陈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成员,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守法普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久久为功,常抓不懈。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有序推动守法普法工作创新发展,突出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和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推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持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要靶向发力、实践融合,全面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法治乡村治理效能,深入落实法治薄弱村(社区)排查整治,切实增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效,持续深化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育使用。要对标对表、高位推进,提前谋划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创建,切实增强开展示范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守法普法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示范创建质效。要夯基固本、多元协同,确保守法普法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把守法普法工作放在重要突出位置,压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动态监管,确保守法普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部署了“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市(县、区)”创建工作,审议了《2024年张家港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张家港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张家港市行政执法过程中开展精准普法的工作指引》三份文件,市检察院、市妇联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