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1-27 16:05:41访问量:字体

近日来,市公安局紧扣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基层消防、危险物品等方面的新形势新特点,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确保全市公共安全平稳可控。

一是聚焦春运安保。交警部门根据上级部署,全力开展春运交通保畅工作,强化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和重点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查处非法客运、危化品运输和酒驾、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针对春节期间乡镇走亲戚增多,返乡高峰(1月29日至31日)人流、车流增多的情况,在农村道路、高速路口等重点地区加大警力投放,提前防范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严防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二是聚焦冬春火灾防控。强化“331”治理机制运行,深化夜查、督查、检查“三查”工作,紧盯农村自建出租房、小餐饮、“三合一”等高风险领域,以及违规取暖用气、电瓶车违规充电等显性隐患,大力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春冬火灾防控取得实效。

三是聚焦烟花爆竹禁放。城区各派出所根据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要求,联动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储藏环节的监管,加大禁放宣传力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区禁放巡查工作,坚决防止引发火灾、爆炸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