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在社区”警务战略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1-14 16:08:37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公安局“在社区”警务战略部署要求,市公安局成立实体化工作专班,围绕“一局一品牌、一所一特色”目标,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加快推进“在社区”警务战略在张家港落地见效。

一是高标推进任务指标落实。制订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并为派出所量身打造社区民警任务指标,分8个大项22小项将社区民警日常工作按月进行细分量化,明确社区警务工作职责边界和工作任务,确保派出所社区警务有章可循、规范高效。根据苏州市公安局试点任务要求,结合该局345发展计划,制订落实任务分解表,由专班牵头,相关警种部门各司其职,按时序进度推动各项措施落地。截至目前,30项任务已全部落地。

二是深度打造公安品牌形象。制订两套警务室规范化建设标准,分别从中心警务站建设、独立警务室建设以及合署办公警务室建设三个不同层面,为派出所警务室建设提供标准支撑,着力打造张家港公安品牌化形象。围绕社区民警如何践行好“四者角色”,按照“一警务室一特色”的创建思路,为39位社区民警制订“四者角色”创建路线图,并通过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的方式,不断提升社区民警专业胜任能力。在苏州市公安局2021年度全市社区民警“在社区”警务技能竞赛中,该局社区民警荣获二等奖。

三是精准赋能基础数据采集。牵头建设“磐石”平台,并全面启用,开展精准走访送工作,探索实践“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基层基础工作新模式,着力推动“在社区”警务质态管理更精细、更坚实。截至目前,共走访空关房屋6万余户,采集寄住人口信息8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