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尖兵”计划·青训营,青年骨干民警训练营开训!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6-14 13:52:11访问量:字体

6月11日,张家港市公安局第一期青年骨干民警训练营在该局战训基地正式开训。张家港市公安局党委把今年确定为“干部能力提升年”,在此基础上,制定全警能力提升“尖兵”计划。将全警划分为主持工作负责人、政工干部、中青年干部、青年骨干民警等层级,通过警校合作、企业访学、调研考察、专家讲座等“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开展分层分类靶向培训。旨在苦练内功、提升能力、锻造尖兵,在全局掀起大学习、大练兵热潮,着力打造“学习型”公安机关。

此次青年骨干民警训练营,正是“尖兵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全局各单位的50名青年骨干民警,将围绕理论提升、技能强化、交流研讨、参观调研、跟踪问效“五大模块”,开展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高峰出席开训仪式。他指出,青年骨干民警训练营是市公安局党委加强全警思政教育、打造高素质忠诚警队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干部培养、建强人才队伍的有效手段。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要把训练营作为互学互鉴、提升本领的有利契机,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明确目标,增强学习针对性。要通过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团队历练,有针对性地强化提升,以更好适应形势变化和岗位需要。 三是砥砺作风,增强学习实效性。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是标准高、要求严,安排紧凑,要绝对服从管理、严守培训纪律,展现张家港公安良好精神风貌。

市公安局塘桥派出所的学员代表丁宁作表态发言。为便于培训期间管理,市公安局明确两名基层所队政工干部为训练营带班领导,与学员同吃同住同学习。在正式开训前,参训学员还通过“自主推荐+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5名班委,分成了5个学习小组。接下来,学员们将按照“集中+分组”的形式,围绕实战指挥、公安打处、公文写作等业务能力,以及射击、体能等警务技能,开展现场教学、即兴演讲、专项测试、警营夜学等活动,努力实现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