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公安:“靠前服务”助学子圆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6-08 15:43:30访问量:字体

6月1日起,张家港市公安局在全市24个户籍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推出预约受理、延时办公、即来即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对于办证考生相对集中的学校,还可联系属地派出所上门采集、集中办理。

今年,进一步优化了服务举措,在全市4个考点均设置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制证点。通过现场采集、现场制证的方式,为全市考生提供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立等可取”服务。

为保证全市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张家港市公安局还与城管、环保、文旅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静夜守护、安心护考”专项禁噪行动。从6月1日起,每日对全市建筑工地、露天娱乐、餐饮业及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进行联合排查,为考生提供安静、舒适的应考环境。

着力于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全程参与护航高考,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动蓝盾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护考、筑梦起航”志愿者服务活动。高考期间500余名志愿者分两个批次值班轮守,主动参与考点周边交通疏导、秩序维持、劝阻噪音等工作,与民警、辅警一同护航高考安全通畅、助力学子金榜题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