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阳光乐童”青少年权益保障联盟载誉而归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1-13 09:19:05访问量:字体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长期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乐余派出所始终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多方联动、结对帮扶,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1月10日,在苏州团市委召开的“立体关护·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评审会中,张家港市公安局乐余派出所“阳光乐童”青少年权益保障联盟荣获一等奖。

一是多方联动,共绘守护“同心圆”。2022年5月,“阳光乐童”青少年权益保障联盟正式成立。张家港市公安局乐余派出所结合工作职能,主动争取支持,联动司法所、民政办、妇联等多方力量,组建起一支由民警、律师、教师、医生、社工等工作者组成的未成年人保护志愿团队,常态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同时,依托乐海警务工作“阳光少年关爱站”,通过举办安心暑托班、“警队零距离”等活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

二是筑牢屏障,撑起未保“守护伞”。乐余派出所组织开展警校融合文化周、“乐童议事会”等创新活动,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宣传形式,不断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结合辖区实际,以网吧、KTV、影院、游戏机室等场所为重点,坚持不懈地开展清理整治,特别是加强了对中小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和文化娱乐场所的整顿,全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三是精准施策,落实帮扶“手牵手”。建立定期联席例会、巡查走访机制,对辖区、困境家庭儿童、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情况定期巡查走访,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方案”,实现精准帮扶。对问题儿童家长进行警示教育,对问题少年进行普法教育、心理辅导等,少年、家长“两手抓”,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问题少年。另外,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长效机制,通过提供资金支持、法律援助等方式,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特殊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