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1-16 15:27:40访问量:字体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市局于近日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1月10日上午10时,市公安局在警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庆祝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上午10时,参加仪式的民警辅警代表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列队整齐,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注目,向警旗庄严敬礼。随后,副市长、公安局长钱飞带领全体民警、辅警代表重温入警誓词。全体在家局党委成员,民警、辅警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仪式。

1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外部监督,密切公安机关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联系,市公安局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8名警风警纪监督员走进警营,实地参观执法办案管理服务中心、警务中心刑事技术室、城南派出所等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局党委副书记、经开区(杨舍)警署署长殷沪飞与警风警纪监督员们就扎实推进公安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市公安局还邀请了党建共建单位新华书店走进警营,在党建服务中心、警务中心开设图书展示区,以专属惠警价格向全体民警、辅警提供购买图书渠道,在警营内部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与此同时,各警署、派出所、直属单位和机关部门也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共同庆祝属于人民警察的节日。

城中、塘市、乐余、东莱、凤凰、锦丰、南丰、后塍、常阴沙等派出所的民警深入辖区中心地段、居民小区和企业厂企等,开展种类丰富的110宣传活动,内容涵盖110报警求助、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冬季防火减灾、养犬政策等。

鹿苑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黄泗浦生态园鹿鸣初心馆,开展“警心向党·一鹿同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

大新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重温誓词活动,该所新警向即将退休的民警送上鲜花。

城西派出所民警化身“炊事员”赶赴百家桥社区,与群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起饺子。随后,民警将煮熟的饺子装盒送至独居老人家中,陪伴老人共度人民警察节。                               

合兴派出所启动一场特殊的“节日之旅”,民警携带照相设备为“办证难”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并通过贴春联的方式送上新春祝福。

此外,各单位还因地制宜开展了警营开放日及开门评警等活动,邀请民警家属、辖区群众走进警营,通过现场观摩、互动体验、向群众报告等形式,让群众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了解公安工作,共庆第三个人民警察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