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擦亮“港城通·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3-14 09:46:01访问量:字体

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就服务保障到哪里。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聚焦企业需求和群众期盼,进一步做实安全防范机制、便企服务机制,聚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擦亮“港城通·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

“大联盟”搭连心桥,贴心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作为张家港城市新中心,高新区(塘桥镇)共有工业企业1400余家、个体工商户1.3万余家。随着高铁张家港站和苏高新科技节能环保创新园落地,集聚而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持续涌入的外资投入,给属地公安机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聚焦安全生产、治安管理、企业服务等问题,张家港公安机关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制订“急难愁盼”共性清单、个性清单,牵头成立“护企党建联盟”,联动安监、消防等部门力量,精准匹配现实需求,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走访中不少科技人才表示,对于人才落户等方面的政策不是很了解。在“护企党建联盟”的联动下,公安机关会同人社、团委等部门,编制《张家港市青年办事“一本通”》,以年轻人乐于接受的方式介绍落户安居的流程,满足青年群体个性化、多元化的办事需求。

针对辖区企业的实际需求,张家港公安机关会同联盟单位,定制普法“课程包”,不仅包含政策解读、行政许可申办、安全防范宣传等实用课程,还根据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编制了《劳务派遣劳动合同》《非全日制简易劳动合同》《通用租房合同》等模板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选用参考,为企业和员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厂门口”的警务站,零距离服务重大项目建设。近年来,张家港市公安局以警务站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警力下沉、警务前置、服务前移,将警务工作搬到企业“厂门口”,大大提升了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前不久,永钢警务工作室民警了解到,江苏永钢集团即将启动总投资52.9亿元的“低碳发展、高精转型”项目,需要新招录1000余名员工。南丰派出所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完成信息审核、居住证办理、入职培训等工作。公安机关还提前预判涉企犯罪形势和阶段性发案特点,加大对厂区、扩建项目周边的巡逻力度,帮助企业在员工宿舍周边改造智能门禁,增设高清视频监控探头,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公安机关零距离服务保障下,今年以来,江苏永钢集团实现涉企侵财案件零发案。

项目警官“联点结对”,撑起安商护企“防护伞”。近年来,张家港市公安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一项目一警长,一企业一警长”的标准,对辖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联点结对”服务,第一时间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按照‘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思路,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提振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