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年度市级机关绩效考核结果公布,市公安局五大关键词回顾张家港公安2022奋进之路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4-17 09:54:25访问量:字体

近日,张家港市绩效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市级机关绩效考核结果,市公安局位居党群及政府部门第一等次,综合得分在所有49个部门中位列第一名,取得张家港开展市级机关考核以来历史最好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离不开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和辅警的奋力拼搏,也离不开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

2022年以来,在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和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张家港市公安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苏州公安工作布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贯彻“创新转型加速年”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奋力争当公安工作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排头兵,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推动了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五大关键词,回顾张家港公安2022奋进之路:

安全。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接连打赢央视秋晚、张家港首届发展大会等系列重大安保硬仗。全年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4%,违法犯罪警情15年连降,交通事故、火灾警情同比下降19.8%、9.1%,群众安全感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

法治。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实现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唯一“25年连优”,法制大队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至高荣誉,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公安楷模”。充分发挥法治公安建设优势,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积极打造张家港特色的全面依法治国县域治理新样板。

护航。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针对全市重大建设项目、重点企业,创新推出“一项目一专班”服务机制,打造“1+1+N+X”工作体系,推动问需走访前倾、安全防范前移、服务关口前置,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定制高效的公安解决方案,聚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创新。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深化执法领域改革,“一站式”办案改革获评“中国改革2022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智慧法治体系入选2022年十大“江苏智慧法治创新年度案例”。率先推出“资源整合、统筹指挥、合成研判、赋能实战”为一体的基础管控中心建设,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向“智慧集约”转型升级。

满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市人大评议意见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精细化提升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证明、减跑动”上持续发力,打造公安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模式。推出的高考、中考等学生身份证件制作专用通道,获得群众交口称赞。在市人大评议中获评100%满意率、位居参评单位第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满载星辉花似锦。赓续奋斗正当时,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港城公安勇担当,奋楫笃行再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