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业

1-7月机电行业领跑我市六大行业

来源:张家港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2-08-12 10:03:17访问量:字体

1-7月,我市机电行业实现产值654.67亿元,产值占比达18.6%,产值同比增长15.0%,高于全市产值增速12.1个百分点,增速自今年3月起持续领跑我市六大行业。

从贡献情况看,机电行业成为对我市产值增长贡献最大的行业。1-7月,我市累计产值同比增长99.83亿元,机电行业贡献85.29亿元产值增量,贡献度达85.4%,拉高全市产值增速2.5个百分点。

从增长面上看,1-7月全市1470家规上工业企业中697家产值实现正增长,机电行业达297家,占总增长企业的42.6%。机电行业中,正增长企业占比达48.8%,高于全市平均增长面1.4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中,天齐锂业、天鹏电源等锂电行业企业受碳酸锂价格暴涨推动,产值实现高速增长,其中天齐锂业为全市产值同比增量最大的规上工业企业。采埃孚、中鑫汽配等汽车零配企业受新能源汽车增长、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等因素刺激,订单需求旺盛,产值实现较快增长。潞能能源、爱康光电等光伏行业企业,在能源替代转型、“双碳”目标及电池技术发展推动下,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