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务实成效 张家港市部署2022年治污攻坚重点任务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3-28 09:30:58访问量:字体

322日下午,张家港市2022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两高项目问题整改、开展空气质量百日攻坚、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暨推进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靶向施策,提升科学防治能力,全面查缺补漏、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重点任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务实成效。

2021年,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环境质量指标明显改善,PM2.5浓度降至30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达83.6%13个国省考断面及19条主要通江支流水质优比例达100%,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仍处在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蔡剑峰指出,各板块、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扛起污染防治攻坚政治责任,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久久为功的定力,一着不让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蔡剑峰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严而又严抓好“两高”项目问题整改,把好项目准入关、监管关,坚决控增量、优存量,对不符合能耗双控要求的“两高”项目实行一票否决,鼓励引导用能企业主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用能空间。要实而又实打好“水气土”三大保卫战,综合开展细颗粒物与臭氧“双减双控”,多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氢能)车辆,确保PM2.5年均浓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双达标、双争优”,开展尾水提标、推进中水回用,全面提升危废、固废处置能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狠仗硬仗。

蔡剑峰强调,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全面压实责任,不断凝聚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合力。各板块、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努力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务实成效,为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画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观看了张家港市2021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专题片。会议通报了全市“两高”项目排查整改情况;回顾总结了全市2021年度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2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