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4-24 13:48:34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8 X2JS202204120044 苏州市张家港保税区国家废弃车拆解试点园区,张家港华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022年1月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前期未经许可违法生产;拆解产生的废油、废铅酸蓄电池、废三元催化剂、废制冷剂、废线路板、废天然气钢瓶等十余种危险废物和废玻璃、海绵等一般固废,实际产生量和转移量严重不符,将危废作为一般固废出售,未建立专用危废仓库,混堆混放,未张贴危废标识,危废进出台账记录造假,危废去向不明;破碎车间未硬质化,拆解物和油泥污染土壤,车间内粉尘、废机油挥发气体无组织排放,氧气切割无尾气净化装置,废气污染严重;破碎机噪音扰民,且夜间也生产;破拆解报废机动车不进行预处理,废制冷剂未按危废收集处理,直排大气;未规范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初期雨水收集池,雨污分流不彻底,污水直排;报废汽车、含油废钢等露天堆存,油污随雨水冲刷流入场外,厂区内电缆沟存在油污;破碎尾料未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随意售卖、填埋、焚烧;拆解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车间(二楼),满地油污,废机油未按危废处理。 苏州市张家港市 土壤 2022年4月13日,张家港市商务局、张家港生态环境局会同张家港保税区对华仁再生公司开展信访核查,因疫情原因张家港全市于4月12日开始处于静态管理期,公司全厂停产。
1.该公司在2022年1月取得了国内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在此之前,公司曾从事过进口废汽车压件拆解及废钢破碎分解加工。目前尚未查实存在未经许可拆解报废汽车的情况。
2.该公司废机油桶用于盛装废机油,废擦拭布符合《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条件,进入生活垃圾处置环节,废机油、废柴汽油委托张家港市华瑞危险废物处理中心有限公司处置,废电池委托江苏鼎高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利用处置,废线路板委托常州市星辉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处置,废三元催化委托苏州诺倍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处置。现场未发现实际产生量和转移量不符情况,未发现危废作为一般固废出售情况。该公司设置了2处危废仓库,现场危险废物分类贮存,未发现混堆混放现象。检查发现,2-1危废仓库内部分动力电池存放箱未张贴危险废物识别标志,部分废机油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内容填写不规范。
3.该公司车间地面设置了30公分水泥硬化地面,车间内无裸露泥地,现场未发现有土壤污染痕迹。该公司不使用氧气切割。因企业处于停产中,不具备废气监测条件。
4.经现场询问,企业有夜间生产情况。因企业处于停产中,不具备噪声监测条件。
5.该公司报废汽车拆解设置了拆解蓄电池、安全气囊引爆、各类废油液回收、制冷剂收集等预处理工段,对报废汽车进行卸油等预处理,并配备了专用收集装置用于收集报废汽车的制冷剂。
6.该公司建设了初期雨水收集池及污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进入企业自建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接管至张家港保税区胜科水务有限公司,初期雨水收集后经水泵抽至企业污水排放池送至张家港保税区胜科水务有限公司,后期雨水通过雨水排放口排放。经采样监测,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待排水化学需氧量、石油类等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
7.该公司报废汽车和废钢贮存于车间内,少量原料废钢压块露天堆放,在雨水排口未发现油污。电缆沟为明沟+盖板设计,沟内未发现油污。
8.该公司破碎尾料属于一般工业固废。2020年,该公司破碎尾料委托具备一般工业固废利用处置能力的3家企业处置。2021年,该公司破碎尾料委托具备一般工业固废利用处置能力的2家企业处置。
9.该公司生产区有1个破碎车间、1个二次破碎车间、1个快拆车间和1个精拆车间,均为标准型单层厂房,不存在“二楼”。企业未设置单独的五大总成车间,包括五大总成在内的报废汽车零部件均在精拆车间内完成。精拆车间铺设了绿色环氧地坪,车间内未见明显油污,企业废机油作为危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部分属实 1.2022年4月15日,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华仁再生公司部分危险废物未张贴识别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
2.华仁再生公司立行立改,已于4月15日张贴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规范填写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内容,并完成了原料废钢的入库。
3.待静态管理结束后,张家港市继续开展对该公司全面细致核实,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