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4-28 16:06:53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6 D2JS202204170077 苏州市吴中区木胥西路29号废品回收站,露天经营,扬尘、噪声扰民。 苏州市吴中区 大气 2022年4月18日,吴中区木渎镇会同吴中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供销社对苏州杰江通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1.举报的“废品回收站”实为苏州杰江通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8日,位于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木胥西路29号7幢厂房北侧,主要从事废纸、废纸板的回收打包。生产流程为废纸-废纸板回收-打包-外售。
2.2021年12月,因该公司现场存在潜在的安全火灾隐患,吴中区木渎镇与该公司负责人协商,公司负责人同意自主清退并停止经营活动,并于2022年4月底前清退。
3.2022年1月-4月期间,吴中区木渎镇会同属地金桥开发区多次对该再生资源公司进行日常巡查,发现该公司虽不在进行生产,但厂区内堆放物资未见明显减少,清退进度缓慢,工作人员也多次要求该公司加快清退进度。
4.4月18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不在生产。场地上搭建有可移动式棚,棚内堆放有约20包已打包的废纸板及少量未打包的废纸板。执法人员现场查阅2022年4月16、17日监控,发现公司上午6:00-8:00,下午17:00-21:00在进行打包作业。
部分属实 1.2022年4月18日,吴中区木渎镇会同吴中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供销合作社对苏州杰江通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该公司按照原整改方案立即落实清退工作,不得擅自恢复经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物料“只出不进”,并于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清理。
2.吴中区木渎镇在4月30日清退前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力度,加强日查夜巡,对问题点位落实监管责任,杜绝该公司擅自生产的行为。
7 D2JS202204170075 苏州市虎丘区金山东路234号,荣杰电动汽车充电站旁的废品收购站,早8点之前、下午16点后经营,噪音、扬尘扰民,无证经营,废品运输过程中垃圾外溢。 苏州市高新区 噪音,大气
2022年4月18日,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枫桥街道办事处对苏再投公司进行信访核查。
1.举报的“荣杰电动汽车充电站旁的废品收购站”实为苏州市再生资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高新区分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地址位于苏州高新区金山东路234号。该公司租用苏州普滤得净化股份有限公司一楼厂房从事废纸品回收业务。车间主要用于纸制品分类、打包、仓储,面积约2600平方米。
2.该公司生产工艺仅为废纸品的收集、分类、打包、仓储、外运。生产设备为2台废纸品打包机,日常作业时间为8时至19时。生产均在车间内,生产过程无生产废水、废气、扬尘排放。企业主要噪声源为打包机、叉车及运输车辆作业声响。
3.经调阅监控,4月15-17日,该公司生产时间均在7:40-19:00之间,无夜间生产行为,并确认该公司运输车辆在货物装载完毕后,均有使用围布进行包裹,以防止货物在运输途中散落。
4.4月18-20日,枫桥街道办多次于清晨(早于7:00)及晚间(晚于19:30)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时,该公司生产车间卷帘门关闭,设备不在运行,不在生产。现场巡查厂区及厂界周边,未发现废纸品及垃圾散落情况,未发现明显噪声。
5.4月18日,枫桥街道办走访该公司周边企业及公寓。东侧道路对面为圣鹿(苏州)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主管表示未感受到明显噪声;北侧紧邻为苏州利美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主管表示未感受到明显噪声;南侧隔路为苏州速迈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表示偶尔听到有运输车辆的启停声;最近集宿区知音公寓管理人员表示,夜间巡逻时未感受到明显噪声。
部分属实 2022年4月18日,枫桥街道办现场要求该公司定期维护废纸品打包机的机械部件,在叉车装运和车辆运输进出时缓进缓出,运输车辆启停要渐进缓慢,减少噪声;打包装载完毕的货物务必继续保持使用围布进行覆盖,避免运输途中出现散落现象。
10 X2JS202204170060 苏州市常熟市常福街道常隆村南龚巷小组,宅基河(木渎墩)、南龚巷河常年养鱼,在河塘通向外河坝上打驳岸加高内河水位,导致周边堤岸大量疏松垮塌,经常发生内涝,河道清理的淤泥堆放在大丘耕地上,导致耕地荒废。 苏州市常熟市 2022年4月19日,常熟市常福街道办事处会同常熟市水务局赴现场进行调查。
1.“南龚巷小组”为常熟市常福街道常隆村南龚巷组,现有农户38户。“宅基河(木渎墩)、南龚巷河”实为常隆村木渎墩,位于常熟市常福街道常隆村204国道以南,河道长约180米,水域面积约5690平方米。“大丘耕地”位于木渎墩以东,面积约18亩。
2.南龚巷村民龚某同该组村民组长协商承包木渎墩养鱼,按每年发给村民小组每户1-2条鲢鱼为标准来抵承包租金。
3.2022年2月,常隆村委会为方便南龚巷村民建房时建筑材料进出,对该河坝进行了加固,同时排设管道使河道与外河相通,防止内涝。
4.2020年3月25日,常隆村委会委托常熟市江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木渎墩等河道进行清淤。排泥场为河道边上的低洼耕地,共计清理淤泥约31000方(含外河清淤)。至2022年2月,该排泥场水份已沥干,达到了耕种条件。
部分属实 1.常熟市常福街道办事处督促河道养鱼户尽快完成捕捞,2022年12月底前清空,不再养鱼。
2.常熟市常福街道办事处对木渎墩与外河相通的管道进行排查整治,同时优化建房高程,防止内涝。
3.常熟市常福街道办事处对排泥场进行全面平整并恢复种植,恢复耕地用途。
16 D2JS202204170070 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上供路胥口大桥北侧,胥口物资回收中心站,紧邻河道不足100米,选址不当,站内存在各种违章搭建,废品加工机器噪音扰民,露天堆放废品(含煤气瓶),粉尘、异味(含煤气味)扰民。 苏州市吴中区 大气 2022年4月18日,吴中区胥口镇政府会同吴中生态环境局、吴中区城管局对苏州万事通商贸有限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1.反映的“物资回收中心站”实为苏州万事通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2010年5月开始营业,位于胥口镇上供路1688号。该公司租用集体资产厂房,主要从事废纸、废塑料、废铁等废旧物资回收、分拣、打包。
2.万事通公司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无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无需办理排污许可文件。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设备包括:废纸打包机1台、废铁打包机2台、爪机1台、铲车2辆、切割机2台、行吊1台、地磅1台。经现场检查厂区环境及查阅台账记录,未发现废煤气罐,也未发现废煤气罐回收记录。现场有废品露天堆放,未见明显粉尘,部分废纸打包机、废铁打包机、铲车开启时确有明显噪声。另外,现场检查时发现厂区内存在面积约1160.23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主要用于仓储。
部分属实 1.吴中区胥口镇政府与万事通公司负责人协商,负责人表示在未完成违章搭建、降噪除尘等方面整改前,该公司停止经营活动,废旧物资“只出不进”,厂内现有再生资源于2022年5月31日之前全部完成清除。
2.吴中区胥口镇政府会同吴中区城管局要求万事通公司于2022年5月31日前拆除违章建筑,如逾期未拆除,吴中区胥口镇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拆除。
3.吴中区胥口镇政府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确保在未完成整改前做到废旧物资“只出不进”。
32 D2JS202204170062 苏州市昆山市博士路99号和风雅颂,22栋楼顶水泵噪音扰民,相关部门处理效果不佳。 苏州市昆山市 噪音 2022年4月19日,昆高新集团组织阳科园公司、天合物业相关负责人对现场进行踏勘和核实。
1.根据和风雅颂的设计要求,在小区最高点设置一个稳压水箱,以满足消防要求。22栋楼为小区最高点,建设时按照图纸在22栋楼顶设置了一个消防水箱和增压泵。信访举报反映的22栋楼顶水泵噪音问题,实际为消防稳压系统自动补水时产生的声音。现场查看时,消防稳压系统运行正常,发出的声音是轻微水流运动声。
2.2021年上半年,该信访投诉人曾向天合物业反映过该问题,天合物业于2021年8月给消防稳压系统的稳压泵增加了减震垫,于12月15日给消防稳压系统的水管增加了橡胶垫进行减震降噪处理。2022年1月初,天合物业结合第三方专业消防机电人员提出的降低消防稳压系统声音方案,完成“给稳压泵外围增加密闭空间”、“给水箱水管增加引流管,降低进水水流声”和“更换、增加减震垫”等工作。2022年2月12日,天合物业再次对消防管道进行减震处理,并于2022年2月24日完成。
属实 1. 经昆高新集团、阳科园公司、天合物业与信访人现场沟通,下一步天合物业将更换静音泵,待本轮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施工,一周内完成。
2. 昆山阳澄湖科技园有限公司将在督促天合物业按期完成噪声整改措施的同时,要求天合物业进一步强化日常走访。
42 D2JS202204170066 苏州市吴江区震泽古镇至梅堰镇,沿线河道周边建有多家石子加工厂,生产作业污染河道,导致河道变窄。 苏州市吴江区 2022年4月18日至19日,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平望镇政府会同苏州市吴江生态环境局对頔塘河震泽古镇至平望段开展信访核查。
1.自2021年起,吴江区按照“先停后治,分类施策”整治思路,对頔塘河沿线碎石企业开展综合整治。2021年12月底前,震泽镇取缔2家碎石企业,平望镇取缔9家碎石企业。頔塘河震泽古镇至平望(梅堰为平望镇辖区内社区)段现有4个包含石子加工的企业,分别是吴江市兴通石材加工有限公司(已停产关闭)、吴江市明港道桥工程有限公司、吴江市明港商品砼有限公司、吴江市周氏建材有限公司。
2.兴通石材已关闭停产多时,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剩余设备未拆除,去功能化已完成。
3.明港道桥、明港商砼两家公司的石料加工、沥青砼、商品砼项目因疫情处于停产状态。两公司生活污水运至震泽生活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雨水及生产废水在厂区内经收集后进入沉淀池,后回用至明港商砼的混凝土搅拌项目,污水实现内循环不外排。沉淀产生的污泥经压滤后送往苏州东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泥窑处置。检查发现,明港道桥初级雨水收集系统不完善。
4.周氏建材的生活污水由环卫部门定期运至平望生活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厂区雨水、地面冲洗水、车辆冲洗水以及生产废水均收集后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生产,污水实现内循环不外排。沉淀产生的污泥(含尾砂污泥)经压滤后,公司自行回用再生产,剩余污泥由吴江永基混凝土有限公司作为原料搅拌加工处理。
5.企业沿頔塘河均修筑有驳岸或码头,与周边岸线齐平或内缩,厂界与河道边界清晰,不存在倾占河道现象,未使河道变窄。 頔塘河水质稳定,2022年以来頔塘河下游国控断面平望新运河桥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要求。
部分属实 1. 吴江区震泽镇政府依法依规尽快完成兴通石材生产设备拆除工作。
2. 针对明港道桥初级雨水收集系统不完善问题,吴江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该公司正委托专业公司设计,预计2022年12月底完成改造。
54 D2JS202204170045 苏州市张家港市国泰北路45号厂房A栋和B栋,联丰机械厂、普天奇广告有限公司,喷漆异味扰民。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 2022年4月18日和19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分别对联丰机械、普天奇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1.反映的“联丰机械厂”全称为张家港市联丰机械制造厂,地址为张家港市杨舍镇田垛里村陈东庄工业园A栋南侧,厂主要从事弯管机、缩管机等生产。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该厂无需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该厂于2020年5月28日进行了排污许可登记。该厂喷漆工段委外加工。
2.反映的“普天奇广告有限公司”全称为张家港市普天奇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地址为张家港市杨舍镇田垛里村陈东庄工业园B栋南侧,主要从事广告设计策划及配套标识牌、平面广告制作。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版),该公司无需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无需办理排污许可登记。该公司标识牌生产仅需雕刻、平面广告使用写真机打印(户外需要覆膜),写真机使用水性油墨。
3.现场核查时,两家企业均因疫情未生产。现场未见喷漆设备和油漆原料。
4.经核查,发现A栋北侧企业为张家港市杨舍镇开发区鑫源汽车修理厂,现场检查时虽该厂不在经营,但车间内有做完油漆的储物货架,车间墙裙有刷漆痕迹。经了解,该厂从2022年3月25日开始停产装修,4月2日对车间进行了墙裙刷漆,4月9日对货架刷漆,近期还将对车间地面刷漆。经调查,该厂成立于2009年04月24日,从事二类汽车维修(小型车辆),没有设置喷漆工段,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版),该公司无需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无需申领排污许可证,也无需排污许可登记。
部分属实 1.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将加强监管,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2.张家港市杨舍镇田垛里村委将做好企业周边居民的沟通解释工作。
91 X2JS202204170009 苏州市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江板块),分布大量化工、造纸、金属表面处理、涂料(涂饰)、轮胎制造、纺织(印染)、煤电、垃圾焚烧发电等高污染企业,经常出现雾霾天气,其中江苏常熟发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常熟)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未执行国家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燃料中混有含印染污泥的一般工业固废,排放废气中含有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常熟第一、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未对入场焚烧垃圾分类处置,直接焚烧,二噁英超标排放。 苏州市常熟市 大气 2022年4月18-19日,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会同常熟经开区管委会、辛庄镇政府派员赴现场进行调查。
1.常熟经开区产业集群符合定位发展,对现有钢铁制品、化工、造纸、能源等传统支柱产业开展提档升级改造。2021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86.3%,PM2.5平均浓度为25.2μg/m³,臭氧平均浓度为143μg/m³,三项指标在常熟市14个板块中分列第2、第4和1位,均优于常熟市平均水平。
2.对江苏常熟发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常熟)有限公司、常熟第一、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四家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性监测,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超低排放)。江苏常熟发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常熟)有限公司的9台机组废气排放口均安装有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从历年来在线监控数据来看,各项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常熟第一、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常熟市境内生活垃圾的处置工作,在入厂前常熟市环卫部门已对生活垃圾进行了分类,因此焚烧前无需再次进行分类。上述两家企业8台焚烧炉废气排口均安装有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并且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每年对二噁英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一次监测,未有超标情况。
3.尽管常熟经开区近年来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客观上区内工业企业比较集中,尤其是两家燃煤电厂虽然能够满足国家超低排放要求,但排污总量总体较大,离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
部分属实 1.常熟市督促相关企业加强现有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尽量降低排放总量,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2.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加强对重点排污企业的日常监管,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94 D2JS202204170016 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采香泾村14组文路头,丹利电镀有限公司,无环保治理设施,生产废气扰民。 苏州市吴中区 大气 2022年4月18日,吴中区胥口镇政府会同吴中生态环境局对丹利机械厂开展信访核查。
1.举报的“丹利电镀有限公司”实为苏州市吴中区胥口丹利机械厂,成立于2014年8月8日,地址为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灵山路21号,主要从事机械设备及配件的销售。2022年3月26日,丹利机械厂租用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采香泾村(14)坟路头13号约200平方米闲置房屋,从事金属件的贸易业务,交易的金属件表面处理委外进行。
2.丹利机械厂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第五十三类装卸搬运和仓储业,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无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第四十四类装卸搬运和仓储业,仓储类公司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无需办理排污许可文件。
3.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营业,现场无生产设备,仅作为仓库使用,主要存放物品为金属制品。经核实,该厂金属件电镀、发黑、氧化业务均是委外处理,但未能提供相关委外协议。现场检查厂区时发现厂界周边无异味,厂区外露天占道堆放部分金属制品。
部分属实 1. 吴中区胥口镇政府要求丹利机械厂将露天堆放的金属制品搬至室内,并规范堆放。
2. 吴中区胥口镇政府会同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丹利机械厂于2022年6月10日完成经营地址变更工作。
3. 吴中区胥口镇政府加强对丹利机械厂的日常巡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