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三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4-28 16:03:50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53 X2JS202204160047 苏州市张家港市凤凰镇,惠晶显示器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厂区露天堆放大量固体废物、危废(废油桶、油漆桶)、废旧设备、吨袋等,抑尘、收尘措施不完善,粉尘污染严重,污染周边土壤,水体。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 2022年4月16日,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会同张家港市凤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惠晶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1.惠晶显示器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位于张家港市凤凰镇韩国工业园凤凰大道9号,主要从事减薄液晶成盒玻璃基本加工。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
2.该公司车间北侧位置建有面积约500平方一般固废临时贮存棚,现场库存已满,经现场核查,自2月1日春节以来,物流影响程度较大,污泥暂未得到及时转运,因此该公司利用一般固废棚北侧水泥空地露天堆放污水处理站污泥,用防雨布遮盖,由于防雨布部分损坏,少量污泥未遮盖完全。现场未发现有危废(废油桶、油漆桶)、吨袋等参杂。该公司生产原料不包含油漆,正常生产无油漆空桶和废油漆等危废产生。
3.现场发现一般固废棚周边和污水处理站屋顶存在粉尘遗留痕迹。该公司在一般固废棚场和污水处理站周边设置沟槽,场地上遗留的粉尘经清扫和清洗后归入沟槽,排至污水收集池处理。该公司一般固废棚及周边均为水泥地面,对堆场周边土壤和水体排查,未发现有粉尘污染周边土壤、水体的情况。
4.2019年11月通过水、气等验收,固废竣工验收未开展。
部分属实 1.张家港市凤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2年4月17日针对惠晶公司一般固废露天堆放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2.2022年4月16日惠晶显示器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立行立改,对场地和屋顶扬散的白色粉尘进行了清理,对场地内拆解下来的废旧设备等进行了清理,并于4月1日开始建设石灰储罐,封闭输送和使用,取消原吨袋包装运输和使用,预计6月底前投入使用。
3.张家港市凤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2年4月17日针对惠晶公司固废长期未验收的违法行为对惠晶公司立案,并责令该公司于7月底前完成固废的相关验收。
66 X2JS202204160035 苏州市张家港市凤凰镇,索尔维(张家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危废、危化品吨桶、原料桶,未严格按照“三防”措施进行管理,厂区内粉尘污染严重,未做好抑尘措施,厂区直排或偷排污水、污泥,污泥已形成龟裂板结。且该企业靠近运河支流,存在环境风险隐患。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水 2022年4月16日,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会同张家港市凤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索尔维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1.索尔维(张家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张家港市凤凰镇凤南路1号,主要从事叔胺、脂肪胺、季胺盐等表面活性剂的生产。因疫情原因张家港市处于静态管理阶段,检查时公司处于停产状态。
2.索尔维公司脂肪胺车间、脂基车间南侧空地、季铵盐车间东侧堆放有产品空桶,氢气储罐北侧、胺醚车间南侧堆放有生产原料,2#仓库外堆放有待发货产品,未发现危废露天堆放的现象。另在现场发现,该公司检维修预制件区域露天堆放有钢管铁制件、塑料管等物料。生物质锅炉车间附近临时堆放装生物质颗粒的空包装袋。
3.该公司生产工艺不产生粉尘,产品亦无粉状。现场检查,生产区域地坪未发现粉尘痕迹。
4.索尔维公司生产废水接管至富淼污水处理站深度处理后中水回用不外排,无水处理污泥产生,2021年共向富淼科技公司排放废水55517吨。经与富淼科技公司核实,所排水量与接收量一致,未发现有偷排废水迹象。环评中无污泥产生。
5.“运河支流”实为张家港河。经核查,索尔维公司未在张家港河设置排放口。公司建设了雨水二流路排放自动控制系统,达标雨水通过强排排入走马塘,超标雨水及污水进入富淼科技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公司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备案。每年有针对性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2022年4月6日,张家港市凤凰镇政府对张家港河开展水质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张家港河水质达到Ⅲ类水质标准。
部分属实 1.2022年4月16日,张家港市凤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该公司对生物质颗粒空包装袋、检维修预制件区域塑料管等进行清理处置。
2.索尔维(张家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立行立改,已于4月17日完成清理。
3.张家港市凤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规范该公司的物料堆放,督促该公司加快仓库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