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4-24 13:50:26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4 D2JS202204130061 苏州市张家港市锦丰镇杨锦公路605号,兴鑫医用设备有限公司,大量使用金属铝钛,噪音、粉尘污染严重,且使用有异味的废机油。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噪音 2022年4月14日-15日,张家港市锦丰镇政府会同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兴鑫公司开展信访核查,受疫情影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主要从事牵引床、熏蒸治疗器等医用设备生产加工。对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该项目不需要办理环评手续。
1.“关于大量使用金属铝钛”问题,该公司原材料主要为钢板、不锈钢板和角铁,现场查看车间原料和成品仓库,未发现车间存放金属铝、钛原料和相关产品。
2.“关于噪音、粉尘污染严重,且使用有异味的废机油”问题,企业在正常生产时,切割和焊接工段产生粉尘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机加工设备有噪声产生,现场核查时,未发现车间内外有明显积尘。铣床和锯床等机加工设备使用皂化油冷却,在设备自带循环槽内加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现场未发现车间内存放和使用废机油,也未发现车间内外有明显异味。
部分属实 待企业复产后,张家港市锦丰镇将会同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兴鑫公司粉尘和噪声情况进行监督监测,视监测情况依法处理。
77 X2JS202204130011 苏州市张家港市锦丰镇合兴办事处星火村,借农村环境整治项目为名实施拆迁,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导致河水黑臭,良田抛荒。 苏州市张家港市 土壤,水 2022年4月14日,张家港市锦丰镇会同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对星火村开展信访核查。
1.反映问题一:借农村环境整治项目为名实施拆迁问题。
经核查,根据《市政府关于同意张家港市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的批复》(张政复2020164号),星火村部分区域属于搬迁拆并类村庄,依据规划实施拆迁,与农村环境整治无关。该区域内无农村环境整治项目。
2.反映问题二: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导致河水黑臭。
经核查,受疫情影响,星火村拆迁区域房屋建筑拆除物未能及时外运消纳处置,均暂存在拆迁原址,现场采取了防尘网覆盖措施,但存在少量区域覆盖不到位情况。
经现场检查,该区域内村组河道水面存在少量漂浮垃圾。2021年11月起,由于杨锦公路高架建设过程中阻隔水流造成河道流通不畅,影响星火村拆迁区域内星火17组农村河道水质。4月15日,对星火村拆迁区域内4条主要农村河道水质进行采样检测,经检测,星火4组河、星火7组河为Ⅲ类、星火21组河为Ⅳ类,星火17组河为劣Ⅴ类。
3.反映问题三:良田抛荒。
经核查,星火村拆迁区域内有农田104亩,未种植的40亩,星火村拟将未种植的40亩农田用地申请调整为城镇建设用地,因此从2021年6月后未再安排种植,目前暂未征收。
部分属实 1.张家港市锦丰镇政府已要求星火村委会加快房屋建筑拆除物清理消纳,对少量覆盖不到位区域用防尘网覆盖,待疫情管控解除后,立即开展清运消纳。星火村委会立查立改,已于4月16日完成防尘网覆盖。
2.张家港市锦丰镇政府已要求星火村委会加强河道保洁,加快星火17组河的整治。
3.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已要求星火村委会适时恢复农作物种植。星火村委会计划根据农作物生长习性,于2022年6月底恢复农作物种植。
83 X2JS202204130012 苏州市张家港市南丰镇东沙工业园区,坦途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新材料为名处理钢渣,并偷倒危废,环保防护措施不到位,粉尘污染严重,污水直排长江。 苏州市张家港市 2022年4月14日,张家港市南丰镇会同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开展信访核查。因疫情原因,企业停产中。反映的“坦途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全称为张家港坦途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坦途新材料”),位于张家港市原东沙化工集中区内,该公司主要从事钢渣、矿渣处理及透水砖生产。
1.反映问题一:以新材料为名处理钢渣。
根据企业项目立项、环评等资料,钢渣是该公司主要生产原料,处理钢渣符合相关审批要求。
2.反映问题二:关于“偷倒危废”问题。
矿渣项目有危险废物废润滑油、废润滑油桶产生,年产生量分别为0.5吨、0.2吨。现场检查时,企业危废仓库内有废矿物油约0.24吨,废包装桶约0.1吨。经调查,该公司自2019年8月投产以来危废贮存于危废仓库内,尚未处置。检查发现企业未按规定在江苏省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中申报危险废物有关资料。
3.反映问题三:环保防护措施不到位,粉尘污染严重。
现场检查时,企业按照环评要求建设了原辅料仓库,地面水泥硬化,并铺设土工布防水层。现场防尘网、防尘围挡等设施基本完好,场地上有压滤后的少量湿润沙土露天堆放于压滤机旁,未采取防尘措施,现场未见明显扬尘。
4.反映问题四:污水直排长江。
企业项目分A(透水砖生产线)、B(60万吨钢渣处理线)、C(100万吨矿渣处理线)三个区域建设,A区、B区位于走马塘和东福河交界处,距离走马塘入长江口约6.3公里,C区位于走马塘支流七干河边,距离走马塘入长江口约7公里。坦途新材料沿河区域未发现废水外排,周边河道水质感观正常,现场对厂区周边东福河2个点位、厂区南侧七干河支流1个点位采样监测,相关指标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查阅走马塘上下游两个点位地表水自动站监测数据,水质能稳定达到Ⅲ类,近两年未发现有异常现象。
部分属实 1.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已对坦途新材料危险废物未按规定申报立案查处,拟处罚款10万元。
2.张家港市南丰镇会同张家港生态环境局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按规定申报转移危险废物,对物料堆场进行严密覆盖并落实扬尘管控长效管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