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4-17 20:47:18访问量:字体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D2JS202204050086 苏州市张家港市乐余镇,因2018年沙钢集团在乐余镇长江边堆放钢渣被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调查,2019年张家港市成立三治办,以三优三保的名义将长江边东兴村、登全村、闸西村等村庄全部拆除,村庄旁的树木和竹林全部砍伐,改为耕地,目前杂草丛生。乐余镇南侧净谷小镇(乐余村、庙港村、永乐村),计划将基本农田改建为鱼塘,耕地和建设均未经省发改委批准,村庄附近树木被砍伐殆尽,庙港村靠近港枫公路处,堆放几百亩、近2层楼高渣土;庙港村、永乐村内遍地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并用绿网铺盖。 苏州市张家港市 土壤 2022年4月6日,张家港市乐余镇人民政府牵头张家港市资规局等相关部门对问题开展调查。
1.经核查,乐余镇沿江北部“三优三保”拆迁范围内有生态公益林6.74亩,这些生态公益林仍保持原貌。信访件反映树木和竹林砍伐问题,应为个人所有的林木。根据《森林法》第二十条相关内容,农村居民在房前屋后、自留地、自留山种植的林木,归个人所有。在“三优三保”过程中,为保证拆迁工作顺利推进,乐余镇对区域内农户宅基地及自留地范围内自有林木进行了评估、补偿收购后进行相应处置,其中部分有价值的苗木由吉达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和苏州腾强园林有限公司实施了移植。2019年以来,乐余镇沿江北部东兴、齐心、闸西、登全四村“三优三保”复垦的约2900亩农用地。4月7日,乐余镇现场排查,目前所有复垦土地均用于种植小麦等粮食作物,没有杂草丛生现象。
2.经核查,乐余·净谷项目规划建设集中水面2处,没有将基本农田改建为鱼塘的计划。目前乐余·净谷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修编,未进入发改委立项审批阶段。“乐余·净谷”项目区域内共涉及公益林10.319公顷,2018年以来没有发生变化。净谷区域拆迁过程中,乐余镇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确定江苏吉达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对净谷区域水杉、池杉、广玉兰、桂花等部分苗木进行统一移植。
3.经核查,“港枫公路”应为“港丰公路”。庙港村靠近港丰公路处确有一处渣土堆场,占地约90亩,土方量约13万立方米。目前,庙港村、永乐村拆迁区域内还有零散的宅基地,拆迁后的建筑垃圾留在原址用绿色防尘网覆盖。
4.前期乐余镇发现庙港村、永乐村部分已拆迁区域存在建筑装潢垃圾、生活垃圾和一般工业固废偷倒情况,主要为石膏板、废砖头等建筑装潢垃圾,废塑料袋、废砂轮等一般工业固废,乐余镇已于2021年12月底前全部清理完毕。
部分属实 1.张家港市乐余镇人民政府将加快开展渣土、建筑垃圾清理消纳。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将督促乐余镇继续加快庙港村、永乐村建筑垃圾消纳工作,同时,统筹协调渣土消纳处置去向,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消纳。
2.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将督促乐余镇进一步落实属地主体管理责任,持续做好管控、巡查等措施,开展常态化的大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改善镇域、村域环境面貌;相关部门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打击偷倒、倾倒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