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4-18 14:31:38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82 X2JS202204070017 苏州市张家港市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南海路9号,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公司,长期排放刺鼻臭味及电解液硫磺味废气,严重扰民。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 4月8日,张家港保税区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国泰华荣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1.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相应废气处理设施均正在运行,厂区内及厂界未发现有明显刺鼻臭味及硫磺味。污水处理设施二沉池顶部存在缝隙,有轻微异味。电解液洗桶车间废气逸散,车间大门附近有异味。存放废包装袋的危废仓库异味明显,开门期间会有逸散情况发生。
2.现场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经监测,有机硅车间北侧废气排放口排放废气中的非甲烷总烃
有机硅车间南侧废气排放口排放废气中的非甲烷总烃、甲醇排放浓度超过《化学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2/3151—2016)表1标准限值其余有组织废气排放口及无组织废气监测结果均符合相应排放标准。
部分属实 1.4月8日,张家港保税区要求国泰华荣公司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主要包括: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密封;电解液洗桶车间进一步密封;危废仓库内异味问题进行整改。该公司已于4月9日提交整改计划,其中第1、2项整改已于4月12日完成,第3项拟增加一套两级活性炭处理装置,计划于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
2.4月10日,国泰华荣公司对废气治理设施全面清理检修。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当天委托第三方机构再次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经监测,该公司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排放均达到相关标准。
3.4月12日,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国泰华荣公司废气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