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七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5-03 09:53:11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2 X2JS202204200055 苏州市张家港市创宏水泥制品、大众混凝土、合建混凝土、伟泰混凝土、东南混凝土、港松建材、拓润建筑等企业,无环保手续,污水直排河道,黄沙石子露天堆放。 苏州市张家港市 2022年4月21日、22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后塍街道办事处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张家港市创宏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合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张家港市伟泰混凝土有限公司、张家港市东南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苏州港松建材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拓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创宏水泥公司位于张家港市后塍街道。合建混凝土公司、伟泰混凝土公司、东南混凝土公司、港松建材公司、拓润建筑公司均位于张家港市杨舍镇。其中创宏水泥公司和拓润建筑公司为贸易企业;合建混凝土公司、伟泰混凝土公司、东南混凝土公司为商品混凝土企业;港松建材公司为预拌砂浆企业。
1.创宏水泥公司:该公司从事砂石料贸易,无需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申领排污许可证,也无需排污许可登记。该公司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无雨水收集系统。该公司南侧挡墙设有2个排水口,1个为洗胎水溢流口,1个为道路道路冲洗水排口,2个排口均通往南侧东横河,检查时无废水外排。该公司场地为硬化地面,堆放有黄沙、石子等建材,用防尘网覆盖,但有部分黄沙未覆盖到位。
2.合建混凝土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2016年编制了自查评估报告并进行了备案,2020年3月进行了排污许可登记。现场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废水废气处理工艺均与自查评估报告一致。废水:主要为设备、车辆、场地冲洗水和生活污水,冲洗水经沉淀+螺旋搅拌后回用,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厂区设置地面导流沟,雨水收集后进入回用系统。检查时无废水外排,未发现擅建废水排放口。黄沙、石子等骨料主要贮存在骨料仓库内。该公司场地为硬化地面,露天堆放的黄沙和细石均用防尘网覆盖。
3.伟泰混凝土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分别于2011年、2012年办理了环评手续并于2013年完成了“三同时”验收,于2020年4月进行了排污许可登记。现场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废水废气处理工艺均与环评一致。废水主要为设备、车辆、场地冲洗水和生活污水,冲洗水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厂区设置地面导流沟,雨水收集后进入回用系统。检查时无废水外排,未发现擅建废水排放口。黄沙石子等骨料贮存在骨料仓库内。该公司场地为硬化地面,未发现黄沙、石子露天堆放情况。
4.东南混凝土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于2004年办理了环评手续并于2015年完成了“三同时”验收。现场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废水废气处理工艺均与环评一致。废水主要为设备、车辆、场地冲洗水和生活污水,冲洗水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厂区设置地面导流沟,雨水收集后进入回用系统。检查时无废水外排,未发现擅建废水排放口。黄沙石子等骨料贮存在骨料仓库内,现场正在上料,对应的喷淋装置正在喷淋作业,现场未见明显扬尘。该公司场地为硬化地面,未发现黄沙、石子露天堆放情况。
5.港松建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干粉预拌砂浆生产,于2016年办理了环评手续并分别于2017年2018年完成了“三同时”验收.现场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废水废气处理工艺均与环评一致。废水主要为除尘器喷淋废水和生活污水,除尘器喷淋废水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厂区设置地面导流沟,雨水收集后进入回用系统。检查时无废水外排,未发现擅建废水排放口。黄沙、水泥、煤灰等原辅料主要贮存在仓库内。该公司场地为硬化地面,露天堆放的黄沙已用防尘网覆盖。
6.拓润建筑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黄沙、石子销售,无需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申领排污许可证,也无需排污许可登记。场地为硬化地面,露天贮存黄沙、石子均用防尘网覆盖。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无雨水收集系统。 检查时无废水外排,未发现擅建废水排放口。                                                                                             
7.反映的“大众混凝土”,经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检索,未查询到相关名称企业。经相关区镇排查,也未查实存在“大众混凝土”。
部分属实 1.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4月23日对创宏水泥公司未按相关规定设置排水口、易产生扬尘物料未覆盖到位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
2.张家港市创宏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立查立改,已于4月24日完成排污口封堵和物料的覆盖。
3.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后塍街道办事处、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将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规范经营。
4.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张家港市拓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前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