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5-05 15:40:37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58 X2JS202204230051 苏州市张家港市乐余镇临江工业园区内,204国道旁的绿化带上非法填埋固废并种植树木,部分树木已死亡。多次反映无果。 苏州市张家港市 土壤 反映的“乐余镇临江工业园”实为张家港乐余镇临江绿色产业园(以下简称“临江产业园”),位于乐余镇北部,规划占地面积约21.3平方公里。
1.2021年12月5日至7日,张家港市鸿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擅自将乐余镇沿江公路北侧区域历史遗留粉煤灰等固废清理项目中的基坑底泥约3000方,运至新204国道苏州巴拓离心机制造有限公司南侧100米左右绿化带堆放。2021年12月7日,张家港市公安局会同张家港城市管理局开展了调查核实,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堆放点土样进行采样监测。从表观判断,倾倒物为沙土,与乐余沿江区域土质相符,不是固体废物。经检测,土样pH值、砷、镉、铜等指标均符合农用地土壤污染筛选值要求。2021年12月中旬至月底,乐余镇双桥村将该部分土方就地平整并种植了约3000棵冬青、桂花等苗木,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2022年1月,乐余镇双桥村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区域土壤实施检测,经检测,相关数据均符合绿化用地标准。
2.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乐余镇现场核查。经核实,临江产业园原规划范围内新204国道两侧确有4处树木(苗木)枯死的情况。其中,新204国道苏州巴拓离心机制造有限公司南侧100米绿化带,种植的约3000棵冬青、桂花等苗木因土坡无法蓄水导致枯死约100棵,成活率约97%(一般成活率大于90%视为正常)。另外沿新204国道2侧发现3处零星树木枯死,经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乐余镇现场核查,这些零星树木枯死属正常情况。2022年4月20日, 乐余镇对4处枯死树木(苗木)地进行了清理和补种,现已全部完成,同时对新204国道沿线再次排查,未发现新增树木(苗木)枯死情况。
部分属实 张家港市乐余镇加强新204国道两侧绿化的后续养护。
72 X2JS202204230045 苏州市张家港经开区,斯特尔涂装、远程化纤、恩斯克精密机械、中天精密模塑、奥斯汀新材料、龙杰特种纤维、国泰科技工业园,排放废气扰民,污染地下水;田垛里村委南侧农田内填埋大量工业垃圾。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 一、2022年4月24日、25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斯特尔涂装公司、远程化纤公司、恩斯克公司、中天模塑公司、奥斯汀公司、龙杰纤维公司、国泰科技工业园开展信访核查。经检查,斯特尔涂装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与排污许可证内容一致。经调查,距恩斯克机械、中天精密等企业较近的居民主要为田垛里村北区1组(距最近企业直线距离约200米)、北区2组(距最近企业直线距离约300米)及北区5组(直线距离约300米)。
1.斯特尔涂装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仅组装工段在生产,喷漆工序不在生产。现场核查喷漆使用水性漆,现场无明显异味。
2.远程化纤公司:现场核查时,该公司1条浸胶生产线、2条纺丝生产线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均在运行,造粒车间不在生产,检查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浸胶车间、纺丝车间废气排放口;纺丝车间、浸胶车间厂内无组织废气、厂界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监测,该公司所有废气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
3.恩斯克公司:现场核查时,该公司6台车床正在生产、2台冷锻机正在生产,其余设备均处于停产状态,检查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分析,该公司所有废气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
4.中天模塑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注塑机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检查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分析,该公司所有废气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
5.奥斯汀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1条TPU制品生产线、2条CPU制品生产线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正在运行;CPU制品生产线安装在生产车间内的封闭室内,检查时封闭室门未密闭到位,但门外基本无异味。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分析,该公司所有废气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
6.龙杰纤维公司:4月2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民用车间8条生产线中6条、复合车间6条、新车间6条生产线中5条正在生产,检查时,民用车间、复合车间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分析,该公司所有废气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4月25日现场检查时,新车间(高性能认知纤维研发中心项目、绿色复合纤维新材料生产项目)6条生产线中5条正在带料运行,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因下雨未监测。经核对,该公司现有排污许可证未及时更新,废气排放口中无新车间排气口信息。
7.国泰科技工业园:检查时9家企业均在生产,无工业废水、废气排放。
8.2022年4月24日-28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单位对斯特尔涂装公司、远程化纤公司、恩斯克公司、中天模塑公司、奥斯汀公司、龙杰纤维公司、国泰科技工业园进行了地下水采样监测,监测结果尚未出具。
二、2022年4月26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赴田垛里村委会周边进行核查。经核实,田垛里村委会南侧范围内,自2003年左右起一直是村民住宅及企业,并无农田。
反映的“国泰科技工业园”为江苏国泰国际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办的工业园,地址为张家港经济开发区悦丰路。该公司主要从事厂房出租和物业管理。国泰科技工业园内生活污水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2022年1月取得了排水许可证,现出租给张家港市恒创打样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百越针纺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源如服装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欣来服饰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博峰服饰有限公司、江苏国泰恒扬服饰有限公司、比伽时装(苏州)有限公司、张家港方禾服装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同兴服饰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这9家公司均从事服装服饰加工生产,无废气、废水产生,均已进行了排污许可登记,9家企业均无需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部分属实 1.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4月27日对龙杰纤维公司未按规定重新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行为立案。
2.苏州奥斯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立查立改,并在2022年4月26日对CPU制品封闭室门安装闭门弹簧,确保门保持常闭。
3.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将对龙杰化纤新车间废气排放情况开展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进行后续处理。
4.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地下水监测结果开展后续处理。
75 X2JS202204230032 苏州市张家港市长兴社区,腾龙金属、八珍食品、港普电子、港开电子、长兴锅炉、华亿橡塑、佳顺机械制造、开力玻璃钢、建国石材、潮城金属制品、嘉诚机械等企业,严重污染环境。 苏州市张家港市 其他污染 2022年4月24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腾龙金属、八珍食品、港开电子、华亿橡塑、佳顺机械、嘉诚机械开展信访核查。
1.腾龙金属:经核查,该公司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与排污许可证内容一致。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后道酸洗工段及热处理工段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分析,该公司废气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
2.八珍食品: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不在生产。该公司前期因有阳性病例被列为封控区,未能进入生产区域检查。
3.港开电子:经检查,该公司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与自查评估报告不符,增加了引线清洗工段,增加的清洗工段使用脱脂剂、脱碳剂,生产过程中有废水产生,清洗废水拖运处理。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清洗工段未在生产,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
4.华亿橡塑:经检查,该公司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与自查评估报告不符。该公司增加了瑜伽柱产品,实际生产设备增加了压花机1台、复合机1台、注塑机2台、压机3台、烘箱3台及贴胶机1台。压花、热复合及注塑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设置了1套UV光氧+等离子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2台压花机、2台注塑机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分析,该公司废气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
5.佳顺机械、嘉诚机械:现场检查时,两家公司正在生产,未查实存在废水废气排放情况。经检查,该公司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等与环评一致。
部分属实 1.2022年4月27日,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港开电子未批先建和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
2.2022年4月27日,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华亿橡塑公司未批先建和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
3.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后续管理,待八珍食品解除封控后进一步开展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