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三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5-10 13:50:39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38 X2JS202204280025 苏州市张家港杨舍泗港章卿村,三欣橡塑、康盛织染、亚达塑料、恒通大理石、惠泰化纤、奥斯曼化纤、贝地龙新型材料等多家企业及泗闸路108号新城产业园多家小厂,每天排放刺鼻废气,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河道,垃圾随意倾倒,严重影响周边村民。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水 2022年4月29日-30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康盛织染、恒通大理石、惠泰化纤、奥斯曼化纤、贝地龙公司、三欣橡塑、新城产业园开展信访核查。
反映问题一:每天排放刺鼻废气,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河道问题
1.康盛织染:经检查,该公司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与环评内容一致。现场检查时,该公司1台定型机和部分染缸在生产,纺丝线不在生产,定型机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废水处理设施正在排水。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水、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检测,废水、废气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
2.恒通大理石:经检查,该公司不在生产,现场未发现废水、废气排放。
3.惠泰化纤:经检查,该公司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与环评内容一致。该公司2条纺丝线及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已分别于2020年3月、2020年9月出租给张家港市宝斓高纤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公司2条纺丝线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监测,废气排放均符合相关标准。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污水池溢流至雨排口外排。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雨排口排放水采样监测,经监测,雨排口排放废水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排放浓度超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相关标准。
4.奥斯曼化纤:经检查,该公司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与环评内容一致。现场检查时,该公司5条挤出生产线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监测,该公司挤出生产线废气处理设施排放废气和厂界无组织废气的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污染因子符合标准;挤出生产线废气处理设施排放废气、厂界无组织废气臭气浓度符合标准;厂区内无组织废气的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符合标准。
5.贝地龙公司:经检查,该公司生产设备与自查评估报告不符,新增生产设备未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原有1条底料生产线和7台平板硫化机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正在运行,新增生产设备均不在生产,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监测,生产线相应的配套废气处理设施排放的废气均符合相关标准。
6.三欣橡塑:经检查,该公司在用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与环评内容一致。2022年4月1日查实的擅建增设的2台密炼机已拆除、1台油压机和10台二次发泡机已拆除电源线和蒸汽管道。现场检查时,该公司2台一次发泡机(油压机)和2台密炼机正在运行,9台二次发泡机交替运行,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
7.新城产业园:现场检查时,宏硕纺织、金新成纺织、柯曼针织、卓群针织服饰、纳丹兰公司、倍创电子、爵格能源、伊来珂公司、艾普能源装备、双灵制冷、中宝箱柜、铝尔康公司、华尔利金属制品等13家企业正在生产,现场均未发现废水、废气排放。
鹏辉汽修、多邦汽修均不在生产,未发现废水、废气排放。
杰斯石油喷漆工序不在生产,其余工序正在生产,现场未发现废水、废气排放。
金海港公司4条注塑机配备1套两级活性炭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检查时1条注塑机在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开启废气处理设施。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经监测,配套废气治理设施排放废气的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污染因子符合标准;厂区内无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符合特别排放限值。该公司冷却水排入雨水管道,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公司排入雨水管道的冷却水进行监测。经分析,排放冷却水的pH、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排放浓度均符合相关标准。
反映问题二:垃圾随意倾倒,严重影响周边村民问题。
2022年4月30日,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会同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信访核查。经检查,本信访件中涉及企业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均定点投放,由所在村统一收运,做到日产日清,周边大环境也未发现有垃圾随意倾倒情况。
部分属实 1.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拟对宝斓高纤雨排口超标排放废水违法行为立案,拟处罚款10万元。
2.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拟对贝地龙公司未批先建和“三同时”不到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拟处罚金额20万元。
3.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拟对金海港公司注塑机生产时配套废气处理设施未运行违法行为立案,拟处罚金额2万元;拟对违法设置排污口行为立案,拟处罚金额2万元。
4.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将在恒通大理石、鹏辉汽修、多邦汽修、杰斯石油等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后开展进一步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依法处理。
5.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将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强对宝斓高纤等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对废水、废气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进一步减少废水、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