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5-03 09:54:59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01 D2JS202204210035 苏州市张家港市金港镇保税区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南海路1号,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煤改气一直未整改到位,至今仍在燃煤,污染周边环境。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 2022年4月22日,张家港保税区会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华昌复合肥开展信访核查。
1.反映的“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全称为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复合肥分公司,地址为张家港保税区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南海路1号,主要从事复合肥生产。
2.该公司于2022年3月下旬开始实施整体停产检修,现场未在生产。经核查,该公司生产设备、生产工艺、污染物治理设施均与环评一致。
3.经查,该公司虽然在热电联产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但由于烘干窑温度在350-400℃,集中供热无法满足烘干窑温度要求,故该公司目前仍采用燃煤供热。
4.为适应清洁能源使用要求,该公司自2022年2月启动燃煤烘干窑天然气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环保审批等手续正在办理中,计划于5月底前完成审批手续办理,并实施停产改造,预计10月底前完成改造。
5.现场查阅了该公司2020年至今的废气自行监测报告,监测因子、监测频次均满足排污许可证的要求,颗粒物、二氧化硫、硫化氢、氨、臭气浓度等指标均达许可证规定的《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标准及《化学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2/3151-2016)表1标准。
部分属实 张家港保税区已要求华昌复合肥加快清洁能源环保提升技术改造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华昌复合肥已明确改造计划,计划于2022年10月底前完成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