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一批)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5-05 15:47:41访问量: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79 D2JS202204240049 苏州市张家港市乐余镇人民路西靠乐西路,张家港双桥工业安装有限公司(张家港汇成机械),厂区东侧围墙违章搭建厂房用于生产机械,间歇性排放化工废气,现场未封闭生产,雨天油状废液(米白色或黑色)流入下水道,违建距离附近居民区不足10米。前期向当地反映,相关部门回复称是金属切割液异味,举报人认为不实。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水 1.反映的“张家港双桥工业安装有限公司”位于张家港市乐余镇人民路325号,该公司仅从事厂房出租,不从事生产。反映的“张家港汇成机械”全称为张家港市汇成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租用张家港市双桥工业安装有限公司厂房,主要从事模具、模块、水套生产。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为数控车床4台、普通车床5台、钻床3台,工艺流程为原钢-粗加工-外协热处理-精加工-钻孔-车床-成品组装,生产过程中使用切削液,年使用量约170公斤。该公司环评中无工业废水排放,无危险废物产生。
2.经核实,张家港市双桥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宗地面积约3714.9平方米,属于工业用地,登记在乐余镇资产经营公司名下,为集体土地使用权。厂房于1992年建设完工,但因历史原因审批手续不完整而未进行登记,2010年部分厂房进行了整修。根据苏州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工作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建设治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未对该厂房列入违法建设范畴。
3.2022年4月26日,乐余镇人民政府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汇成机械开展信访核查。该公司主要从事模具、模块、水套的生产,无化工废气产生。经检查,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情况与环境影响登记表内容一致,环评无封闭生产要求,但生产车间大门附近有切削液异味。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公司厂界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监测,经监测,厂界废气排放符合相关标准。
4.2022年4月26日张家港市乐余镇会同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张家港市水务局对该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厂区东侧有市政雨水管网一条,自人民路向南经过厂区排入北中心河,该段管网底部有部分黑色淤泥淤积;西侧厂区食堂、厕所的生活污水向西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但该管网建设时间较长存在堵塞情况;整个厂区窨井内未见有米白色或者黑色油状废液。现场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公司南侧北中心河乐兴桥、乐西桥、汇成机械断面河水进行监测,经监测,河水水样符合相关标准。
5.经调查,自2021年12月14日以来,张家港市12345市民热线曾4次接到匿名投诉,反映该公司存在违章搭建、废水、废气排放污染环境问题。乐余镇开展了信访调查,并委托第三方开展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监测,经监测,该公司无组织废气达标排放。乐余镇向12345市民热线进行了反馈,并按时办结。乐余镇在调查过程中,也仅发现存在切削液异味,无其他化工异味。
部分属实 1.张家港市乐余镇人民政府拟对张家港市双桥工业安装有限公司厂区及周边人民路雨水管网系统进行疏通、清洗,计划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
2.张家港市乐余镇人民政府已要求张家港市双桥工业安装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厂区内生活污水管网排查及整改。
3.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已要求张家港市汇成机械有限公司做好废切削液收集,并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81 X2JS202204240036 苏州市张家港金港镇港区,紫金国际、马桥等地附近,违停多辆大型槽罐车,时常异味扰民。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 2022年4月26日,张家港市人民政府金港街道办事处、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张家港市公安局开展信访核查。
1.紫金国际建成于2013年7月,在张家港市金港街道港东北路北端尽头,位于滩上村拆迁区域以东,黄泗浦西路以南,中港南路以西,潘港东路以北区域内。马桥小区建成于2017年5月,在紫金国际以南约1公里处,位于港东北路以东,镇山路以南,中港南路以西,殷家埭路以北区域内。
2.经检查,在紫金国际小区南侧港东北路北端尽头路两侧违停少量运输润滑油、食用油的槽罐车。因放空阀密闭不到位,车辆停放时会间断性散发油味。
3.马桥小区周边港东北路、中港南路等路段未发现槽罐车乱停放现象。现场检查时,马桥临时停车场停放有约200辆空槽罐车,地坪无废油等物料滴漏现场,现场无异味。
部分属实 1.张家港市人民政府金港街道办事处已要求紫金国际小区南侧乱停放的槽罐车做好车辆放空阀密闭,防止异味外泄,并限期驶离,逾期未驶离的将依法查处。
2.张家港市人民政府金港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对马桥停车场管理,督促入场停放的槽罐车做好车辆放空阀密闭,防止异味外泄。
88 X2JS202204240030 苏州市张家港徳积镇涌江西路,附近常有大型槽罐车过往、违停,常有异味扰民。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 2022年4月26日,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德积街道办事处、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张家港市公安局开展信访核查。
1.反映的“涌江西路”实为通江西路,位于张家港市德积街道小明沙村,两车道,全长约2.2公里,东侧紧贴太字圩港,西侧为农田、农户自建房住宅区及企业,南侧连接长江东路太字圩港桥,北侧通往张家港湾西出口和太字圩港新闸工地。通江西路沿线有1家运输企业张家港市港联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
2.经检查,通江西路有大型槽罐车正常通行,沿线未发现明显异味,检查时有罐车停放在通江西路西侧路边。港联运输停车场停放的均为车头及空槽罐,该公司配备了手推式灭火器、黄沙箱等消防设施,现场无明显异味。
部分属实 1.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德积街道办事处已要求随意停放的槽罐车限期驶离,逾期未驶离的将依法查处。
2.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德积街道办事处已要求港联运输加强车辆管理,做好车辆放空阀密闭,防止异味外泄。
142 D2JS202204240008 苏州市张家港市保税区中华路528号,张家港好时达运输有限公司,无合法手续,长期从事化工槽罐车、油罐车清洗、蒸罐工作,无污水处理设施,收集的废水去向不明,废气未处理,异味扰民。 苏州市张家港市 大气 2022年4月26日,张家港保税区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好时达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1.反映的“张家港好时达运输有限公司”全称为张家港保税区好时达运输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地址为张家港市保税区中华路528号。该公司主要从事食用油、棕榈油等普货运输、油罐车停放及洗罐业务。该公司设有4个洗罐工位,洗罐工艺流程为:普货油罐车-刮油-蒸罐(加热残余油脂)-水洗,洗罐区域设置废水导流沟,清洗废水经沉淀-压泥后进入蒸发器蒸发,蒸发冷凝水回用于水洗工段,水处理污泥及罐内刮下的油脂作为一般工业固废委外处理。
2.该公司于2022年4月11日起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场地停放有14台普货油罐车,蒸罐、洗罐、废水处理工段均未作业。该公司主要生产设施、设备,污水处理工艺等与环评一致。
3.经检查,好时达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及环评手续。公司场地仅停放有普货油罐车,无化工槽罐车。经查阅该公司清洗台账,该公司以清洗自有车辆为主,同时也清洗少量外来的普货油罐车。未发现有清洗化工槽罐车的情况。
4.经调阅公司台账资料,2021年8月之前,该公司废水均委外处理,2021年8月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后,废水均自行处理后回用。现场未发现有废水排放迹象。
5.经检查,该公司环评无建设废气治理设施要求,公司未建设废气治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区域有一定油脂味,厂界及周边无明显异味。张家港生态环境局现场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公司厂界无组织废气排放进行监测,经监测,该公司厂界无组织废气符合相关标准。
部分属实 1.待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后,张家港保税区将会同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对张家港保税区好时达运输有限公司异味排放情况实施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开展后续处理。
2.张家港保税区已督促张家港保税区好时达运输有限公司做好车辆放空阀密闭,防止异味外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