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评审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09-23 10:39:00访问量:字体

9月16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张家港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评审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工信局副局长吴彦刚主持,市有关部门及各镇(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评审会共邀请了5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分别是省政府研究室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吴江,省工信厅政策法规处原处长刘耀武,苏州市工信局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吴年康,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工学院院长尤凤翔,省钢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洪冰。

会上,编制单位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本次规划从创新能力、产业集聚、动能转换、绿色发展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张家港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全面分析“十四五”时期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规划阐明了发展的总体路,设了发展目标,明确了发展重点和空间布局,提出了“七大重点任务”和“七大工程”。同时,规划制定了健全组织实施机制、加强分类精准施策、完善产业配套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措施,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张家港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规划汇报,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评议,一致通过规划评审。

陈卫兵指出,要把准方向,全面深刻理解规划主旨内涵。规划在把握全球和国内经济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张家港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对促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全市各板块、各部门要以规划编制为契机,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科学定位,切实优化完善规划内容目标。要进一步研究把握省、苏州以及周边县市“十四五”工业经济的目标定位,结合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态势以及在建、拟建的重大项目等情况,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增强工业增加值、亩均税收、全员劳动生产率等主要目标的科学性、合理性;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落实规划任务要求。工信局要牵头抓总,围绕重点目标做好年度任务的分解和推进落实。各板块、各部门要加快区域内各种资源、要素的有机整合,强化政策互补联动,凝聚支持工业发展的合力。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会同编制单位,按照专家评审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强与全市“十四五”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政策措施的衔接,同时,加快落实产业链、有效投入、“智改数转”等重点任务,加强规划的宣传贯彻,确保规划顺利推进、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