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船舶修造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1-10-01 14:21: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916日、929日,市工信局副局长吴彦刚带队,对我市部分船舶修造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同时对久盛船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检查组针对企业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中检查发现的各项问题开展“回头看”,深入各企业生产现场,重点检查油漆和危废仓库、气站及气瓶间等场所遗留问题;翻阅有关危化品管理台账,检查从业人员安全和技术培训记录、应急预案制定等问题整改情况,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对久盛船业登轮作业人员防护措施、专班人员闭环管理情况及梯口值守日常管理等疫情管控措施进行检查。

吴彦刚指出,各企业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登高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生产环节加强管控,确保现场操作规范有序;要健全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在近期开展一次事故应急演练,组织一次员工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要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对突发情况、意外事件,要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做到科学有效处置。

吴彦刚强调,久盛船业要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船岸界面梯口值守,严格落实专班人员闭环管理,同时做好专班人员心理疏导,保障工人基本生活需要,为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