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再添一家省级智能工厂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4-14 15:11:00访问量:字体

48日,省工信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名单,联峰钢铁(张家港)有限公司的建筑和冶金固废循环利用智能工厂名列其中,这是我市企业连续2年入选。

联峰钢铁建筑和冶金固废循环利用智能工厂占地375亩、总投资6.77亿元,以黑灯工厂、绿色工厂等为核心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UWB5G等技术,搭建了全价值链运营平台、可视化协同制造平台、全生产区域工业物联平台三大管理平台,实现了基础管理数字化、能源管理最优化、物流管理智能化、生产管理透明化、安全环保信息化、3D岗位劳动无人化。工厂建有钢渣3D打印建材车间、冶金尘泥循环处理车间、建筑垃圾综合处理车间三大智能车间,采用了国内首台国产化闭式圆筒冷却系统、压球机和强力混料机等核心装备,突破了高氯高碱金属粉尘水洗、3D打印油墨配方等关键技术工艺,打破了国外垄断。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作为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通过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智能制造投入、引进培育智能制造系统服务商、优化完善智能制造服务方式等一系列手段,全面提升我市企业智能化水平,涌现出了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落实“智改数转”各项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创建各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车间,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加快企业“智改数转”步伐,推动港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