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5-27 16:21: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提升船舶修造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527日,市工信局召开全市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会。市工信局副局长赵学刚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应急局、各有关区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船舶修造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对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要认真对照《造修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等文件要求,深入研究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基本流程、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内容,对标找差,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

会上,市工信局、应急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对有关文件和要求进行了解读。与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企业实际条件,按照时序进度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会后,市工信局会同有关区镇和专家,对前期在船舶修造企业问题隐患大排查中发现的,企业在有限空间作业、登高作业、危化品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闭环整改检查。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以零事故、零伤亡为目标,以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风险管控示范点位创建、全面拉网式检查等工作为重点,深入开展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提升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