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船舶修造企业涉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7-22 15:28:26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船舶修造企业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720日,市工信局联合交通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保税区物贸局、张家港海关、海事、边检等多部门,对久盛船业开展涉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市工信局副局长吴彦刚参加活动。

检查组按照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相关文件要求,对久盛船业作业专班集中居住点、登轮梯口等关键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重点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和运行、专班人员闭环管理、重点人员应检尽检等情况。

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国际航行船舶进厂修理环节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防控方案措施落实情况后,检查组就三区设置与使用、悬梯安全防护、梯口管理、以及医废垃圾处理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针对现阶段国内外疫情多点散发的新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在三个方面进一步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二要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要持续强化员工培训教育,提高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执行力。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对集中居住点、登轮梯口等重点部位,要不间断地进行现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解决,从而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三要健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保持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学习掌握各级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及时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反馈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迅速抓好各项整改。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会同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压紧压实船舶修造企业涉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水路口岸涉外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