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节前督查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9-26 08:42:35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等工作要求,922-23日,市工信局会同市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张家港海事局、保税区市场监管局以及行业专家,对全市船舶修造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市工信局局长周荣兴参加督查检查。

在安全生产方面,检查组重点督查检查了前期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生产设备设施的运维管理、重点区域岗位安全风险管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特种设备使用、节假日值班安排等情况;在疫情防控方面,检查组重点督查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和运行、专班人员闭环管理、重点人员应检尽检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企业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不仅要及时整改,更要做到举一反三,加强自查巡查力度,规范生产作业流程、健全管理制度。对重点、难点隐患区域的管理,要不留死角,及时有效消除隐患,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二是要绷弦守位,筑牢疫情防线。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倡导员工国庆期间就地过节,离返人员做好报备,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专班人员闭环管理、重点人员应检尽检等工作。三是要常抓不懈,强化防范意识。企业要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以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