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布,张家港位列第三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11-25 15:18:34访问量:字体

1125日举行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2)上,《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2)》发布,张家港位列《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第三位,较去年上升1位。

工业百强县(市)榜单是中国信通院依据县(市)工业竞争力评价体系,采用层次分析法测算得出。评价体系主要包括综合质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6大维度指标。评价结果反映了县(市)工业经济在基础夯实、质效提升、新动能培育、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市,加快创新转型步伐,持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工业体量跃上新台阶,全市工业企业近1.7万家,规上工业企业1472家,2021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5842亿元,20221-10月完成4956亿元;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推进,德积街道获评“中国再生针织包芯纱生产基地”,扬子江化工园获批省首家化工中试基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达2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4个、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113个;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获评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2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1个,腾瑞智联入选中央财政第一批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平台,全市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登云智造)平台正式上线应用,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工厂累计达81个;深入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国家级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等累计达21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我们将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动产业调高、调轻、调优,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港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