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家企业入选省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企业及优秀案例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11-25 09:39:42访问量:字体

11月18日,江苏省第二批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企业及优秀案例遴选结果公示,我市沙钢集团成功入选试点企业,永钢集团成功入选优秀案例。

随着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入应用和数据量的急剧增长,数据管理的作用日益重要,数据资产化管理和数据驱动决策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推行企业首席数据官制度是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的重要抓手,是建立企业级数据统一策略和标准规则、推动数据文化构建和创新的有效途径,也是充分发掘内部数据驱动需求、实现数据业务增值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快开展首席数据官制度建设,提高企业数据战略意识,推动企业构建数据驱动的管理体系和决策模式,积极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助力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