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3-23 13:54:39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3月22日,市工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荣兴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刚列席,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纪委常委周天鹏作《明纪法、存戒惧、守底线,清正廉洁做表率》专题讲座,周天鹏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出发,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多年办案经历,对身边的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发人深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自觉,扭住全面从严治党“牛鼻子”。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和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提高党性觉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当好企业“娘家人”。

会议指出,要强化廉政教育,拧紧思想行动“总开关”。要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深化学习研讨,让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要深化廉政教育。不断丰富拓展廉政教育形式,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读书、沉浸式教学、家风教育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不断提高。要强化警示教育。在加强正面引导的同时,注重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用高标准的自身建设促进高质量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管厚爱,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要注重源头预防。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细化风险点内容,认真分析原因,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做到及时警示、及时提醒、及时批评、及时纠正,确保队伍始终正气充盈。要严肃议事程序。严格执行《工信局党委议事制度(试行)》、《市工信局局长办公会议制度(试行)》,定期召开党委会、局务会,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议事决策。要规范内部管理。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紧紧盯住整改重点,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