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全社会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7-10 15:34:00访问量:字体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决策推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发挥全社会节约用电助力电力保供作用,现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机关、事业单位主动节电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无电力负荷缺口时段,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应不低于26摄氏度,并通过关停无人设备、空调+电扇等方式主动节电在电力负荷紧张时段,党政机关办公场所高峰时段9:00-11:00关闭空调一小时,大厅、走廊等公共区域空调、照明以及开水炉等关闭涉及对外服务区域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7摄氏度,食堂、功能性场馆等空调错峰用电,使用时段控制在11:00-13:0017:00-19:00

二、工业企业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要加强非生产空调负荷运行管理,在无电力负荷缺口时段,工厂非生产空调温度设置应不低于26摄氏度在电力负荷紧张时段,厂区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应不低于27摄氏度,员工就餐区空调缩短使用时长、集中错峰用电,使用时段控制在11:00-13:0017:00-19:00;厂区宿舍在人离开时段严格关闭空调设备。鼓励工业企业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产品和设备,开展节能技改,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三、商业建筑合理用电

大型商超、酒店、写字楼等商业建筑要优化楼宇空调负荷控制策略,提升节约用电管理水平在无电力负荷缺口时段,商业建筑空调温度设置应不低于26摄氏度在电力负荷紧张时段,应根据营业时间、人流量、功能等分层分区调整空调调控策略;酒店餐饮、生鲜超市等空调温度设置应不低于27摄氏度,写字楼等其他商业建筑可采用“1+1”调控策略,即提前开启空调1小时,在高峰时段关闭1小时。

四、居民社区节约用电

鼓励广大居民节约用电,倡导购买、使用节能家电大力开展网上国网“e起节电活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高峰时段节电评比,建立以居民家庭为单元的节约用电正向激励机制,依托线上渠道常态发布居民节电评价、节电建议。在无电力负荷缺口时段,倡导家用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在电力负荷紧张时段,倡导以设置温度27度空调+小功率电扇加快循环等方式降低高峰时段空调在运功率。

节约用电、科学用电、有序用电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节约意识,培养节电习惯,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7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