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严亚明带队深入村(社区)走访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3-05-15 13:37:55访问量:字体

近期,高新区(塘桥镇)将围绕“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大讨论大走访大实践主题活动,结合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分多个批次走进各村(社区),切实解决村级发展难题,共商富民强村发展之策。

5月12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亚明带队,先后来到蒋家村、牛桥村开展走访调研,掌握村情民意、谋划发展思路、破解工作难题。区镇领导黄祥亮、范一明、郭文谦、吴红波、肖军、郑启伟等参加活动。

在蒋家村,严亚明与村两委班子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村情村貌、村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情况,并对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分析,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跟进解决。

严亚明指出:蒋家村要围绕“发展、和谐、安定、满意”做好文章,多渠道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要狠抓增收节支,抓住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拓宽增收思路,积极探索村村、村企“抱团发展”,不断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要巧用“积分制”管理,推动乡村治理由“村里事”变“家家事”,提升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实现群众自治、自理、自管;村两委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村级经济增收、村居环境提升、村民自治强化等各项工作上实现新作为,保障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入牛桥村,严亚明边走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村级工业园发展情况,要求牛桥村要结合最新的村庄规划,做好土地文章,发展产业项目,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调研中,严亚明强调,区镇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协调解决村(社区)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考虑村(社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地域文化等,做出特色、打响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