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高新区(塘桥镇)数字经济“新赛道”再添“生力军”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3-05-23 16:10:49访问量:字体

5月16日,落户高新区(塘桥镇)的亚视星选文化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区镇数字经济“新赛道”再添“生力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亚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彦斌,亚洲电视董事局主席刘敏斌,江苏联宏集团董事长查小刚,亚洲电视总裁魏来,联宏星选CEO张德洲共同为亚视星选文化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开业剪彩。区镇领导吴红波、庞天舒、王恒、卞震、肖军等参加活动。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亚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区镇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不断放大“四铁交会”区位优势和联宏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载体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构建具有地方文化特点和核心竞争力的数字文化产业体系。希望亚视星选以公司开业为起点,以产业项目为抓手,带动区镇直播上下游产业同频共振,助力区镇加快培育数字文化新业态。同时,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广大客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新区、投资高新区、加仓高新区,在数字化浪潮中赢得先机、创造价值。区党工委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产业政策,与各方客商、各界朋友携手开拓前景广阔的“数字蓝海”,打造新时代的区域“文化高地”。

亚洲电视董事局主席刘敏斌表示,亚洲电视创办于1957年,是香港历史上的第一家免费电视台,也是全球首家华语电视台。逾半世纪以来,亚洲电视制作的剧作及节目脍炙人口,不少香港当今影艺红星均出身亚视,覆盖香港、澳门、广东及北美近一亿观众。与联宏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亚洲电视在进行直播电商产业化布局迈出的重要一步,亚洲电视将利用自身品牌影响力和影视明星资源去为合作伙伴赋能,共同探索和创造更多更好的商业模式。

江苏联宏集团董事长查小刚致欢迎词,他表示,近年来,联宏集团在夯实传统纺织产业的基础之上,大胆布局数字经济产业,开拓娱乐传媒、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目前,联宏数字经济产业园直播基地是苏州地区最大的数字经济直播基地之一。此次联宏“牵手”亚洲电视,将利用亚洲电视的品牌影响力带动企业的发展和直播产业基地的建设,助推区域数字经济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亚视星选文化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占地1万平方米,是亚洲电视(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与联宏星选文化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以明星直播为核心的直播电商产业园。在40多间各具特色的直播间内显示屏、补光灯等直播设备齐全。主播们正面对手机屏幕,热情地向“粉丝们”隔空展示产品。

接下来,亚视星选将亚洲电视众多的明星资源与联宏集团、联宏星选强大的供应链、专业的直播运营团队进行优势整合,以“内容+明星+名品”,共同打造“亚视甄选、亚视星选、亚视优选”直播矩阵,并将全面入驻抖音平台,同时推出“微综艺+直播电商”系列节目,在内容电商领域进行大胆创新,引领新潮流、新趋势。

数字经济产业链是我市“4+4”重点产业链之一,也是高新区(塘桥镇)“2+2+1”产业体系中的核心支柱产业。目前,区镇已吸引正创新零售、欧电云等一批数字经济优质项目落户,导入了腾讯、抖音、快手等头部直播平台,数字经济正成为区镇最具创新活力和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到2025年,区镇力争形成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