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百日行动,让平安和谐触手可及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10-20 13:49:53访问量:字体

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全面落实主防责任,聚焦民生实事,不断创新举措,全力打造“平安和谐触手可及”的港城生活模式。

靠前服务促发展

张家港市南沙木业城是全国性的木材交易集散地。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木材销售旺季不断临近,各大木材加工厂陆续进入招工旺季。

为了更好地靠前服务经济发展,南沙派出所聚焦私人工厂招工流程不规范、木材工人租房合同不标准等“痛点”,会同人社、司法等部门,根据《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编制了《劳务派遣劳动合同》《非全日制简易劳动合同》《通用租房合同》等模板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选用参考。

同时,立足于充分保障工人顺利入职、妥善安居,南沙派出所还会同村(社区)对辖区出租房进行摸底排查,从日常管理、安全防范和消防检查等方面,推出“出租屋星级评定”服务举措。

“出租屋的星级越高,表明该出租屋的日常管理、防范措施越到位,环境舒适水平越高,越适合居住。”南沙派出社区民警胥亮介绍,“我们尽量靠前服务,就是为了让企业和工人能够集中精力创造更多的收入。”

入夏以来,南沙派出所联合消防救援中队每月组织一次实景化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模拟电路老化着火、木屑起火等夏季易发火灾类型,全力拧紧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阀门”。

截至目前,辖区涉企纠纷同比下降52%,实现了百余家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零发生”。

巡防排查无死角

“网红小吃、拍照打卡点、吃播达人……”随着张家港市金港街道“五彩夜沙洲”夜经济不断“走红出圈”,给精彩繁荣的夜生活点亮一盏平安灯,成为港区派出所当下的一项重要任务。

在“百日行动”中,港区派出所推出集“巡逻布控、隐患排查、宣传引导”为一体的快速反应支援机制。通过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和巡逻频度,将优势警力最大限度摆在夜市人员流动密集的内、外围。定人、定点、定岗,深入大街小巷、犄角旮旯,确保巡防工作不留死角。

针对辖区警情高发区域,在“深夜21时至次日凌晨3时”重点时段,动态加大警力投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为商户和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环境。

截至目前,该所共调处夜市商圈治安纠纷39起,辖区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1.23%。

群防群治保平安

“你好!这是您点的外卖,里面还有一份防盗防诈骗的宣传资料,也请您关注一下。”在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外卖骑手不仅是奔波的“送餐人”,更是平安的“守护者”。

锦丰派出所创新群防群治常态化巡防机制,利用外卖骑手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入户率高等优势,将辖区32名外卖骑手聘任为治安志愿者并组建了义务巡逻队。

把群防群治队伍建成为掌握社情民意、加强治安防范、发现安全隐患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除了与外卖骑手组建义务巡逻队外,锦丰派出所还与沙钢集团员工组建“红袖标巡逻队”,发动社区老党员组成“警社联盟”……

今夏以来,各志愿者队伍合力化解各类复杂矛盾纠纷29起,解决群众救助16起,提升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的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