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走进辖区少年警校,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安力量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2-10 09:29:14访问量:字体

当“少年警校”遇上“蓝盾志愿者”,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2月7日,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少年警校,组织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安力量”主题宣教活动。

1、志愿精神进学堂。

“你印象中的志愿者是什么样的?”

“如果有空余时间,你愿意成为志愿者吗?”

在新学期的第一节法治课堂上,城南派出所民警从志愿者的由来、工作职责等基础知识出发,通过“事例解析”“一问一答”的“互动式”讲解,向少年警校的同学们介绍了“平安城南”蓝盾志愿者队伍的基本情况。

亲切的话语、生动的案例,在大家的心里埋下了志愿奉献的种子。

2、小小志愿者显“身手”。

了解了基本知识后,同学们在民警的指导下,换上蓝盾志愿者服装,化身小小志愿者,通过实景演练的方式,开展反诈劝阻、文明劝导等工作。

“看似简单,但要做好真的很不容易,向警察叔叔致敬。”在模拟劝阻打算用压岁钱向“内部人员”购买游戏皮肤的同学后,小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3、警营体验“零距离”。

紧接着,民警又带领同学们走进警营,参观了派出所户籍大厅、综合指挥室及装备室等区域。

警棍、催泪喷射器、防爆盾牌……零距离的警营体验,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争先恐后地上前与民警互动。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却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将所见所闻带回校园,更要努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争当新时代知法守法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