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主动问需于企,“平安蓝”助力企业“满堂红”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3-15 09:32:29访问量:字体

秉持着“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这一理念,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主动问需于企,对内自主挖潜,靠前精准服务,积极研究破题,让“平安蓝”助力企业“满堂红”。

登门纳谏亮出服务“金名片”。记录下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需求,港区派出所民警封雷一点也不敢怠慢。不到一个月时间,他走访了50余家企业,梳理出39条问题清单。港区派出所召开专题研讨会,逐一商讨对策、对标对表、序时推进。作为全国唯一区港合一的保税区,张家港保税区内入驻企业近4000家,仅世界500强的分支机构就多达22家。为了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港区派出所主动与保税区企管局、招商局对接,凝聚共识、通力协作,将辖区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分类细化。为灿勤科技5G基地等新兴科技产业逐一配备“项目警官”,还与陶氏化学等上市公司共建所领导挂钩企业联系制度,以“警务直通”保障项目顺利运行。

在此基础上,港区派出所与辖区18家企业、7个村(社区)搭建了“护企党建联盟”,由“政务服务流动队”“巾帼志愿服务团”等志愿服务团队,对应开展“送安全到一线”“送服务到企业”等活动,逐步打造优化服务“金名片”。

首申帮办展现政务“加速度”。涉企窗口是港区派出所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于今年新增设的。从人员引导分流、到材料受理窗口“化繁为简”,“两个免于提交”和容缺办理承诺制,让企业申请审批受益匪浅。该窗口创新推出了“首申帮办”特色服务,对于企业第一次申请办理的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从网上一键预约起,即有民警开始跟进并提供一站式服务。相关材料经派出所初步审核后,统一送至市公安局局治安部门帮助企业办理相应手续,并在后续为企业提供多种送达方式。

保税区警务室涉企服务窗口设立以来,共计受理行政许可120余件,提供“首申帮办”服务50余次,以“宾至如归、绿色直通”的一站式服务,真正让企业“省心、省时、省力”。

联勤联防共筑平安“防控网”。川流不息与夜深人静,保税区的白天与黑夜截然不同,提升夜间治安巡逻防控效能,当好群众的安全守夜人是港区派出所的重要职能。为破解警力掣肘的难题,港区派出所吸纳企业保安资源进入警民联巡队,经“巡逻防控、协调处置、隐患排查、安全宣防”等系列专业培训后,履职上岗开展工作。借力“大数据+”模式,根据辖区内警情及发案规律特点,建立保安联勤联防指挥调度体系,将保税区整体划分为4个巡防区域,由警民联巡队开展动态叠加的精准巡逻,扎实构建区内治安防线。同时,在企业、学校、大型商超等重点部位,警民联巡队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的反诈宣传工作,主动护好辖区企业群众的“钱袋子”。

警民联巡队开展动态巡防以来,累计帮助群众挽损23起,调处矛盾纠纷315起,全辖区各类违法犯罪警情大幅下降19%,群众和企业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